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到底選不選? 韓本週發聲明

高雄市長韓國瑜昨透露是否參選的「聲明」內容有四個面向。(記者王榮祥攝)

高雄市長韓國瑜昨透露是否參選的「聲明」內容有四個面向。(記者王榮祥攝)

2019/04/23 06:00

〔記者王榮祥、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是否參與國民黨二○二○總統黨內初選,引發關注。他昨表示,對二○二○的「聲明」大致分四個面向擬定,原訂今天(廿三日)公布,因內部討論有些問題,且需字字推敲,所以改在本週內公布;他同時呼籲支持者及網友秉持愛與包容,別發表過激的文字表述。

內容還要推敲 最遲週五前公布

韓國瑜說明,四個面向第一是感謝大家、海內外的關切;第二是對國民黨黨內初選的態度;第三是對中華民國未來的擔憂;第四是對高雄未來的發展。

他說,相關內容正在草擬,這個聲明也是對於過去這一段時間,因為二○二○年總統大選,非常多人關心韓國瑜,所以應負責地發表一個聲明,在聲明裡面一定會和大家解釋清楚,可以說是字字推敲。

韓國瑜指出,原本希望能在今天(廿三日)公布聲明,但因內部的討論仍有一些問題,可能改為本週內公布。韓昨晚進一步表示,聲明不會拖過禮拜五,草稿差不多出來了,請大家稍微忍耐一下。

韓國瑜說:「不是我們要拿喬,因為茲事體大,海內外關心的太多了,所以團隊非常謹慎,希望大多數人都能滿意,請再給我們一點時間。」

媒體追問韓國瑜對於自己民調領先群雄的看法,他回應,非常感謝各界朋友,以及海內外好友對韓國瑜的關注,不久前去美國、新加坡、馬來西亞、中國大陸、香港、澳門等地,都可以強烈感受到海外僑胞、海外台商,對二○二○年整個中華民族走向非常關切,有些感情、期待投射在他身上,他會儘量做。

有部分支持者放話,韓國瑜若不出來,就要燒黨證;韓國瑜呼籲所有支持者能理性,他覺得政治實在不應過度激烈,對一個和諧社會來說,並沒有正面幫助,台灣社會應盡可能和諧下來,大家冷靜一下,靜靜觀察整個台灣政治局勢的走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