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擊郭台銘 蔡:鑰匙若交北京 鎖在一個市場

蔡英文認為郭台銘不懂民主價值,且中國式民主不適用台灣。(翻攝自臉書)

蔡英文認為郭台銘不懂民主價值,且中國式民主不適用台灣。(翻攝自臉書)

2019/04/22 06:00

〔記者楊淳卉、邱芷柔、黃以敬、林惠琴/綜合報導〕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昨於臉書發文批「民進黨的民主是衝向戰爭與貧窮的假民主」,並指「台灣參加區域經濟合作的鑰匙就是在北京」,蔡英文總統昨回擊,鑰匙有兩種功能,一種用來把門打開,一種用來把門鎖上,而參加區域經濟合作的鑰匙在自己手上。

蔡英文昨天在臉書、下午到屏北地區的媽祖廟參拜時表示,過去國民黨執政,把鑰匙交給北京,把自己關在一個市場裡,把雞蛋放在同個籃子,結果就是低薪、低競爭力,馬總統卸任前,台灣經濟還曾負成長。她執政後,經濟成長率變正的,最高還曾經連四季破三%,就是因為這三年來,她把台灣當中心向世界佈局。

蔡英文表示,現在東協台商的前一千大,總營收達到三兆六千億元,國際上最重要的企業也紛紛來台灣投資,台商回流更大幅增加,「郭董事長也知道要跑去美國投資,不如加入我們佈局全球、投資台灣的行列。」

批郭不懂民主的價值

蔡英文指出,「郭董事長也許精明於成本利潤的價格,但是你真的不懂民主的價值」。她兩度反問郭,中國式的民主,讓新疆再教育營裡的民眾有飯吃,長期被監禁的劉曉波也有飯吃,中國無數被監控、隨時被失蹤的異議人士也有飯吃,「但是你真的認為,這是台灣人民吃得下去的飯嗎?」

對於郭台銘指「台灣每天至少有一六○萬人吃不飽,比十年前成長二倍」,還稱是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親口說的;蔡英文批評,郭台銘把數據移花接木,「政治沒有那麼low。」

陳吉仲昨也出面,指郭董恐是弄錯事實、斷章取義,相關數據來源其實是二○一三年,是農委會在馬政府時期所做的研究報告,當時不只經濟發展過度依賴單一市場,且完全沒有做到社會的公平分配,造成在國民黨治理下,「吃不飽」(學術調查數據為熱量攝取不足)人數攀升,較二○○三年多了一倍;蔡上任後已祭出多項措施改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