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英文:盼鄉親做改革後盾

總統蔡英文昨回屏東尋求支持,看到鄉親自製的漫畫版小英加油棒,感到很窩心。(記者李立法攝)

總統蔡英文昨回屏東尋求支持,看到鄉親自製的漫畫版小英加油棒,感到很窩心。(記者李立法攝)

2019/04/22 06:00

〔記者李立法、邱芷柔/屏東報導〕總統蔡英文昨天回故鄉屏東尋求鄉親支持,強調面對中國的文攻武嚇及全面打壓,台灣沒有屈服,而且不論是在經濟、外交或國防實力上皆獲得實質提升,國軍絕對有能力守護台灣的民主,她絕不接受中國的「一國兩制」,並將持續推動改革,希望鄉親做她的後盾。

蔡英文到里港鄉參拜雙慈宮時向鄉親表示,在她二○一六年接任總統前,台灣的經濟呈現負成長,二○一七年台灣經濟成長率為三%,二○一八年二.六五%,今年爆發中美貿易戰,世界各國皆受影響, 國際貨幣基金(IMF)唯獨看好台灣經濟成長率,代表台灣面對國際變局的應變能力受到肯定。

蔡英文還說,中國雖不斷打壓台灣外交空間,但世界各國都喜歡和台灣合作 ,為台灣在國際上發聲,不僅外資加碼投資台灣,今年到目前為止台商回流投資金額更超過一千三百億元,創造一萬兩千多個工作機會,這是因為台灣的人才品質最好,治安也十分穩定,才能吸引廠商投資。

蔡英文指出,她因為推動改革得罪許多人,所以去年選得很辛苦,但改革的結果可以讓下一個世代多一些資源及機會,這是應該要做的事,她會持續推動,希望鄉親支持她。

反擊韓沒軍法說 「評論前應注意實際情形」

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提出「軍法太監說」惹議,蔡英文昨到屏北地區參拜媽祖廟時表示,台灣有軍法,平時由司法制度處理司法事情,戰時回歸軍法,「建議韓市長評論前應多注意實際情形,還是請韓市長多注意市政問題」。

媒體再問「跟韓國瑜對槓是不是邊緣化前行政院長賴清德?」蔡英文強調,她身為中華民國的總統,任何對於羞辱國軍、影響國軍士氣的言論,她一定要出來說話,不能因為初選就讓國軍受到羞辱。

昨日有民調指賴清德支持度領先,蔡英文墊底,蔡英文面帶笑容回應,「那其他的民調又怎麼說的呢?」她表示,對於該份民調她表示尊重,這也證實了執政的滿意度整體是往上走的,經過蘇貞昌院長的整合,人民對現在執政的情況滿意度持續上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