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初選變變變》王金平:變來變去 國民黨搞什麼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昨參加中華民國道教青年總會會員大會尋求支持。對於黨內初選,王受訪表示「堂堂國民黨變來變去,搞什麼!」(記者黃佳琳攝)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昨參加中華民國道教青年總會會員大會尋求支持。對於黨內初選,王受訪表示「堂堂國民黨變來變去,搞什麼!」(記者黃佳琳攝)

2019/04/20 06:00

〔記者陳昀、黃佳琳/綜合報導〕國民黨主席吳敦義過去數度批評初選全民調,他昨天轉彎表示,初選制度可透過中常會調整,還說黨中央在考量是否改採全民調;對此,表態參選總統的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昨接受訪問時無奈的說,黨中央怎麼做就遵照辦理,但也忍不住批判,「他們就是在想辦法讓自己支持的人贏啊,堂堂國民黨變來變去,搞什麼!」

「他們就是想讓自己支持的人贏啊」

王金平受訪時先是說,「他怎麼做,我們就怎麼辦」;記者追問「改回全民調也可以?」王金平回應:「有什麼辦法,看他們支持誰,在想辦法讓他贏啊!」後來王又忍不住抱怨:「怎麼會這樣變來變去,堂堂國民黨,變來變去,搞什麼!」語氣充滿無奈。

王金平昨晚在高雄參加活動時受訪說,初選辦法尚未出爐,不宜有太多的看法,但黨還是這樣變來變去,一個堂堂正正的國民黨可能會讓外界感到不安。

王金平晚間也在臉書發文指出,國民黨中央對制度的反覆,會破壞黨內團結、減損民眾支持,黨中央當務之急是體察民意,並建立制度,讓全黨團結,朝正確方向前進。

王金平昨稍早在高雄表示,近期打算和郭台銘碰面,聊一下參與初選的情況,他認為,郭和他都是為國家、社會和年輕人的未來著想,否則他這麼成功的國際企業家,何必投入選舉這麼辛苦的事。

對於民調顯示郭台銘宣布參選後支持度頗高,王金平認為,民調只是一種參考,以他自己來說,他的民調已經提升一倍,跟領先者已相差無幾。

至於韓國瑜是否應投入初選公平競爭,王金平則呼籲黨中央儘早制定初選辦法,讓每位有意參加初選者有所依據;若韓國瑜最後真的出來參選是否會覺得被背叛,王金平笑稱:「人各有志」,尊重他的選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