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郭台銘加入初選 王金平:兄弟登山 各自努力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表態參與國民黨總統初選,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說,郭與他是好朋友,關係像打火兄弟。(記者陳冠備攝)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表態參與國民黨總統初選,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說,郭與他是好朋友,關係像打火兄弟。(記者陳冠備攝)

2019/04/18 06:00

〔記者陳冠備、陳昀/綜合報導〕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表態參與國民黨總統初選,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昨表示,歡迎郭台銘加入國民黨初選行列,郭與他是好朋友,關係像打火兄弟。王並透露,郭台銘幕僚上午致電給他,說郭只欠王金平人情,王對此感到欣慰,但依然表達參選決心,未來「兄弟登山,各自努力」。

與郭關係像打火兄弟

王金平昨天上午至員林市福寧宮參拜,他受訪時表示,「很歡迎郭台銘投入國民黨的初選行列」,他指出,初選辦法還沒有提出,還沒有登記,任何黨員都可以表達參選意願。

王金平也說,抵達福寧宮前就接到郭的幕僚打電話來致意,除表達初選照走,並特別說了一句「這些人(有意參選的人)我都沒有欠人情,只有欠王金平人情」。

王笑說,他擔任全國義消總會的會長,郭台銘擔任總顧問,每年過年都會送小紅包給上萬名義消,對此很感謝郭,「大家都是老朋友、都是打火兄弟,也不知道他欠我什麼人情」。

王金平表示,郭董的企業營業額一年超過六兆台幣,和國際也有很好的政商關係,是理想的國家領導人選,但他有參選到底的決心和信心,所以「兄弟登山,各自努力」。

在郭台銘下午正式表態參與黨內初選後,王金平辦公室指出,王金平除表達強烈的參選決心與勝選信心,也重申「兄弟登山,各自努力」,希望黨中央儘快訂定初選制度,照制度推出最強候選人。

熟識郭台銘與王金平的前立委盧嘉辰也透露,他昨天中午就在郭台銘家,郭前往黨部前還惦記著王金平,說自己欠王人情。

盧嘉辰表示,郭台銘先前請他轉告王金平,一定要找時間碰面,郭拖延著不正式宣布參選,就是基於與王金平的情誼,近期郭、王會找時間碰面深談。

盧嘉辰說,郭台銘二○一三年迎接山西關公祖廟聖駕來台遶境,就曾邀王金平到機場扶轎迎接,土城順聖宮也是王、郭兩人一起安座神像。太陽花學運時,郭台銘還曾代王金平向前總統馬英九傳話,兩人好交情可見一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