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委不願選邊站 將開座談會再逐條審

台家盟、全家盟、全志盟及人本教育基金會昨要求汰除不適任教師,一位家長控訴現行處理不適任教師制度,只保護了壞老師。(記者簡榮豐攝)

台家盟、全家盟、全志盟及人本教育基金會昨要求汰除不適任教師,一位家長控訴現行處理不適任教師制度,只保護了壞老師。(記者簡榮豐攝)

2019/04/16 06:00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立法院教育委員會昨審議教師法修法,立場對立的家長團體和教師團體在場外大對決。藍綠立委昨多坦言不願選邊站,希望以學生權益為主體作修法討論,決議明(十七日)先召開座談會,在逐項審查條文前,由教育部列出法條的爭議點,邀請專家學者、家長團體和教師團體針對爭議點討論並尋求共識,力求兼顧不適任教師處理及教師權益。

立法院教委會昨審議教師法修法,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搶先申請路權,揚言要警察驅趕原擬在立院門口開記者會的家長團體及人本基金會,另一教師團體全教總亦被迫臨時更改陳抗地點。

受害家長痛訴師師相護

五十多位家長昨天站出來,控訴現行處理不適任教師的制度過度保護壞老師。一位爸爸痛訴,他的孩子被老師侵犯,老師雖被依兒少法處罰,卻無法解聘,繼續任教,反而是被害學生哭著離開,他很想「以暴制暴」;另一家長也批,一名國小老師把學生拖到廁所脫褲子,受害多達三人,加害老師卻笑著留在校內,師師相護讓惡師無法無天。

人本執行長馮喬蘭質疑,政院版設下教評會出席及表決各三分之二比例,是閹割草案原想降低一般教師代表占比的美意。以教評會十九人為例,教師代表即使減為九人,但只要七人缺席或反對,就無法汰除不適任教師。全志盟理事長吳福濱疾呼,數十年無法解決不適任教師,大家要救救孩子們。

全教總批政院版惡意修法

但全教總理事長張旭政直批,政院版修法充斥對教師的惡意,還調降教評會的教師代表,讓校長可控制教師生殺大權,讓教師法變成「鬥爭教師法」。

全教產理事長黃耀南批教育部片面認定學校一定是「師師相護」才無法汰除不適任教師,若讓非教育專長居多的專家學者組成之教評會決定教師去留,涉踐踏教師尊嚴、剝奪教師工作權。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昨審查教師法,全教總、高教工會等在立法院外抗議,反對行政權宰制教師、反對執政黨惡修教師法。(記者簡榮豐攝)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昨審查教師法,全教總、高教工會等在立法院外抗議,反對行政權宰制教師、反對執政黨惡修教師法。(記者簡榮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