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王陣營:韓要黃袍加身 沒那麼容易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左坐者)昨出席師大南市校友會,宛如一場小型簽書會。(記者王俊忠攝)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左坐者)昨出席師大南市校友會,宛如一場小型簽書會。(記者王俊忠攝)

2019/04/15 06:00

韓是按摩浴缸 「塞子一拔水就流光」 王則是古井 取之不盡

〔記者邱燕玲、王俊忠/綜合報導〕國民黨內醞釀停辦初選、直接徵召高雄市長韓國瑜,已表態投入黨內總統初選的前立法院長王金平陣營靜觀其變。面對後續如何因應,王陣營核心人士昨指出,「我們先不吭聲」、「現在都不傷感情,讓韓國瑜先表態」,但韓「要黃袍加身沒那麼容易」。

核心人士 :亡國民黨 深藍、韓粉也

王陣營核心人士表示,現在的國民黨有如當年的「主流VS.非主流」之爭,深藍陣營內對深藍支持者下達指令,從支持郭台銘、吳敦義到韓國瑜,變來變去,最後他們坦言內部有個「決策小組」,挑明「只要不是王金平,誰都可以」,這心態就是「只有我族類才行」。

王陣營核心人士指出,如果說「亡台灣,深綠、民進黨也」,那「亡國民黨,深藍、韓粉也」。當年韓國瑜走投無路時,有誰在幫助他?大家可理解要選立委的人會拉攏韓粉,但這非奪政權的正途。

王陣營核心人士形容,王金平就像一口古井,表面看起來平靜無波,但下面的水深不可測,要用水時取之不盡;韓國瑜則是按摩浴缸,按個鈕,水就噗噗叫,但塞子一拔,水就流光、什麼都沒有,最明顯的例子就是台北市長柯文哲。

「韓訪中、美後 原形已慢慢出現」

王陣營認為,韓國瑜在哈佛大學閉門座談時,喊出「國防靠美國、科技靠日本、市場靠中國、努力靠自己」口號,讓中國網友氣炸,未來高雄訂單可能一下子就會被拉掉;而韓訪問中國大陸後「跌了一跤」,訪問美國後「連命都不保」,原形已慢慢出現。

王陣營核心人士表示,如果看民調就決定徵召誰,那韓國瑜會當選高雄市長嗎?呼籲黨內好好面對,用智慧解決,治理國家不能只靠口號。

卡韓? 王金平:誰卡誰都不知道

對於有韓粉覺得王金平堅持參選是在「卡韓」、會成為韓的絆腳石。王金平昨午到台南市參加師範大學南市校友會年度聚會時重申,這個誰卡誰都不知道,每個黨員都有他競選的權利,不應該這麼講;至於「絆腳石說」,王笑說,對這個笑笑就好。

王金平表示,韓市長民調一直很高,但是民調還是參考,他自己慢慢有成長就好。對於台北市議會及一些美國僑胞有人說要立即徵召韓出來選總統,王金平說,每個政治人物都有他們的角色和需求嘛,所以他們怎麼扮演,大家都應該給予尊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