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凍袂條了 台中今上街反統

台中市議員林德宇(左)、林祈烽(右)要求市警局,撤銷「支持統一」遊行許可。(記者黃鐘山攝)

台中市議員林德宇(左)、林祈烽(右)要求市警局,撤銷「支持統一」遊行許可。(記者黃鐘山攝)

2019/04/13 06:00

民團護台 遊行反制統促

〔記者黃鐘山、張軒哲、姚岳宏/綜合報導〕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今日於台中市舉辦「宣揚九二共識、支持和平、支持統一」遊行,引發社會譁然;為求反制氣燄,民間團體今同時在舊台中火車站發起「四一三護台抗中!反制統促大遊行」活動,此遊行昨也獲台中市警局核准,預料兩軍將在舊台中火車站狹路相逢。

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表示,他們是卅多年的民間組織,不是「統促黨」,和「統促黨」沒關係。車隊遊行路線始於台灣大道九段臨港路三段,沿著台灣大道至舊台中火車站,迴轉台灣大道右轉文心路三段再左轉崇德路二段,左轉崇德十六路,於北海岸婚宴會館結束遊行。

舊台中火車站 兩軍相逢

民進黨市議員黃守達在臉書抨擊,統促會根本是以集會遊行之名,行鼓動「一國兩制」之實。為了捍衛台灣的民主,公投護台灣聯盟、台中教育大學摸索社、自由台灣黨、好民文化行動協會、基進黨台中黨部、靜宜大學尋根樹等六個公民團體,今天中午在舊台中火車站發起「反制統促大遊行」。

黃守達強調,捍衛言論自由,並不是人人都可胡說八道,這場反制統促大遊行,就是台灣民間對於中國代理人濫用權利的回應,也邀請每一位關心台中的市民朋友共同來發聲。

台中市議員林德宇與林祈烽認為,「支持統一」遊行行經鬧區,如此高爭議且引起社會對立的活動,勢必要投入大量警力維安交管,更造成用路人的紛擾,兩人昨要求市長盧秀燕立即指示市警局撤銷該項遊行許可。台中市新聞局長吳皇昇回應,該遊行經警察局審查一切依規辦理,盼民進黨議員勿過度政治操作。

警方呼籲遊行雙方陣營自我約束、務必保持理性,不容許有任何違法情事發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