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商回台投資破千億

經濟部昨核准國巨、喬山、東陽、橋椿、南俊國際及一家電子零組件大廠等六件台商回台投資。(資料照)

經濟部昨核准國巨、喬山、東陽、橋椿、南俊國際及一家電子零組件大廠等六件台商回台投資。(資料照)

2019/04/13 06:00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經濟部昨核准國巨、喬山、東陽、橋椿、南俊國際及一家電子零組件大廠等六件台商回台投資案,投資金額逾三○八億元,累計台商回台投資金額突破一二○○億元,可望創造超過一萬個就業機會。經濟部官員表示,美中貿易談判仍在進行,在前景不明下,台商決心分散營運風險,目前回台投資者都是產業龍頭。

國巨等6家核准 都是產業龍頭

經濟部投資台灣事務所昨召開「歡迎台商回台投資行動方案」第十二次聯審會議,核准六件投資案。經濟部表示,目前台商回台已有三十家、投資金額一二○○億元,將帶來超過一萬五○○個就業機會;還有五十多家廠商表達移轉部分產能回台或評估返台投資、增設產線的意願。

官員指出,這次通過的六家台商均居該產業龍頭地位,「回台的台商越來越重要」。其中,國巨為被動元件龍頭,為全球第一大晶片電阻製造商、市占率達三十四%,也是第三大積層陶瓷電容供應商、市占率十三%。國巨將投資一六五億元擴建廠房與購置設備,以自動感測元件、控制數位化方式生產,預計新增七○○個就業機會。

已有30家 後面還有50多家廠商

喬山則是全球前三大專業健身器材供應商,將斥資八.九五億元於台中大雅新建廠房並新增設備,生產電動跑步機及健身車、引入智慧自動化倉儲。

橋椿為全球最大鋅合金水龍頭零組件製造商,在北美及歐洲前五大水龍頭品牌市占率超過六十%,並在廣東擁有兩處生產基地,將投資十六億元在中科增建廠房及自動倉儲。

東陽則是全球最大汽車碰撞更換零組件製造商,為增加維修市占率而加強在台布局,投資四十億元擴充台南總部廠區AM塑膠與鈑金產品產能。

南俊國際則是全球鋼珠導軌專家,因貿易戰衝擊及國外客戶調整供應鏈需求,投資十八.○八億元將雲科、斗六等廠進行自動化升級;另有一家電子零組件大廠,因貿易戰而考量將高階產品製造根留台灣,避免技術外流,投資六十億元擴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