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打壓台灣踢鐵板

國際獅子會近期在冰島召開國際理事會,中國提案欲將我方會籍改為「中國台灣」,踢到鐵板被擱置。圖為蔡英文總統參加國際獅子會台灣總會活動。(資料照)

國際獅子會近期在冰島召開國際理事會,中國提案欲將我方會籍改為「中國台灣」,踢到鐵板被擱置。圖為蔡英文總統參加國際獅子會台灣總會活動。(資料照)

2019/04/08 06:00

〔記者涂鉅旻、楊綿傑/台北報導〕中國打壓我國際參與空間惡例又一樁,這次卻是踢到鐵板!國際獅子會近期在冰島召開國際理事會,中國獅子會代表提案欲將我方會籍改為「中國台灣」,我方代表據理力爭表達抗議外,亦請其他國家聲援我國,使中國的提案遭擱置。外交部昨表示,中國一再打壓我民間團體與各種國際交流,不利兩岸關係發展,更引發台灣人民不滿與憤慨。

改我獅子會籍名 提案擱置

事實上,中國獅子會在二○○二年已就我國獅子會名稱進行打壓,欲將原名為「獅子會中華民國總會」改成「中國台灣總會」,引發我方強烈不滿,隨後我方在二○○三年改名為「台灣總會」(MD300 TAIWAN)繼續運作至今。知情人士指出,在會議之前,中國已派中獅聯主席賈勇及副主席郭明飛、廖滿雄等人,要求國際總會通過用在網站、任何文件上的「MD300 TAIWAN」名稱,須改為「中國台灣」。

據了解,國際獅子會台灣總會國際理事黃廖全獲報後,立即向我方數位前任國際理事商討對策,並撰寫聲明於理事會上抗議。黃廖全也拜訪日本、韓國、馬來西亞、印尼、澳洲等國代表及各國國際理事尋求支持,使中國的提案未在四月五日的會議中通過。

我獅友世界第一 多國聲援

黃廖全署名的抗議聲明表示,我方在國際獅子會的每人捐獻均量,連續七年為世界第一,今年會員數也淨增五四四五人,總會員數已達四萬九四四二人,人員淨增也是世界第一。若要改變或限制,台灣「獅友」絕對無法接受,恐導致國際獅子會捐款銳減、大量會員退會與會費人數減少「三項全輸」局面,對國際獅子會只有弊沒有利。

外交部表示,中國一再打壓我民間團體參與各種國際交流活動,不利兩岸關係發展,更引發台灣人民的不滿與憤慨,外交部對此表達強烈不滿與嚴正抗議,並將持續與國際獅子會台灣總會保持密切聯繫,提供必要協助,共同捍衛我國會籍名稱與平等參與權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