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駁美媒報導 國防部︰美售台F-16V 無擱置情形

圖為美國F-16戰機。(路透檔案照)

圖為美國F-16戰機。(路透檔案照)

2019/04/07 06:00

〔記者羅添斌、李欣芳、彭琬馨/台北報導〕美國時代雜誌昨天報導指稱,川普政府已暫時擱置售台F-16V戰機,直到美中敲定貿易協議為止。國防部昨天回應指出,美國基於「台灣關係法」與「對台六項保證」,持續提供我國防衛性武器,是維持區域穩定的基礎;有關空軍新式戰機採購案,已向美方提出「發價書需求信函」(LOR for LOA),目前按規劃進行中,進度正常。

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也表示,相關程序進行中,並無擱置的情形。他指出,為了確保國家安全,守護國人,有關國軍在軍事上的裝備採購、研發、部署、人員編成以及相關的訓練,由國防部等單位依其專業及維護國家安全實際需要辦理。外交部也說,美方正在進行相關審查程序,並無擱置情形。

美國在台協會則指出,不評論研議中的軍售案,經過「知會國會」程序後的軍售案,AIT才會有評論。

軍方資深官員強調,中國軍機近來頻頻擾台,越過中線對台挑釁,更凸顯美國售台F-16V戰機的重要性與必要性。

我國計畫向美國採購六十六架F-16V戰機,並已向美方提出「發價書需求信函」(LOR for LOA),依照美方作業程序,順利的話最快可在今年七月就會正式宣布出售給我國。

蔡英文總統日前曾就我國向美方提出F-16V戰機發價書做出宣示,美國媒體對此也有相關報導,美媒先前還引述白宮官員談話,指稱白宮已經默許出售F-16V戰機給台灣,但正值美中貿易談判的敏感時期,各項傳言很多,時代雜誌最新的報導,若為美方有意釋放的政治訊息,則是美國軍售台灣一事出現最新的變數。

時代雜誌報導也表示,美方將召開跨部會會議,研究是否有必要出售M1A2戰車給台灣。我軍方官員對此指出,M1A2戰車是我國強化反登陸作戰的主要裝備對象,是純粹的防衛性武器,戰車售台案已經快到正式宣布的關鍵時刻,走的是軍購案程序,希望美方按照原先的承諾,儘快完成程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