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與韓國瑜誰像武俠人物 賴清德:重俠義才是令狐沖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昨日參觀安平漁光島藝術節,許多遊客爭相與他合照。(記者洪瑞琴攝)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昨日參觀安平漁光島藝術節,許多遊客爭相與他合照。(記者洪瑞琴攝)

2019/04/05 06:00

〔記者顏宏駿、洪瑞琴/綜合報導〕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昨天到彰化縣埔心鄉關心葡萄產業,並為自己的新書「用行動帶來希望」舉辦簽書會。面對外界用令狐沖來比較他跟高雄市長韓國瑜,賴強調,令狐沖有俠義精神,若韓面對中共國台辦主任劉結一時,能提及「台灣不接受一國兩制」,這才是令狐沖。

批韓面對劉結一 不提拒絕一國兩制

賴清德說,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一再提到「九二共識就是一個中國,台灣沒有第二條路,就是一國兩制」,韓國瑜之前見劉結一就應表達台灣人民的心聲,並強調絕不接受一國兩制,別等到回台灣才講,面對中國高官時卻不敢吭聲。

賴清德表示,令狐沖之所以為令狐沖,不只是酒量好,更重要的是有俠義精神,這才是大家喜歡他的原因,否則金庸筆下的武俠人物不知凡幾,哪個不愛喝酒交朋友?

賴清德昨應埔心鄉長張乘瑜之邀到「路葡萄酒莊」與民眾座談,提到吸引青年返鄉務農須靠創新技術和多元銷售,他在行政院長和台南市長任內不斷提升台灣農業競爭力,盼將來能擴大服務台灣社會。

對於民進黨總統初選的英德之爭,代賴清德領表投入總統初選的成功大學醫院前院長陳志鴻昨天直言,以賴的個性絕對不會被勸退。他也表示,最近有很多挺英派的政治人物動作頻頻,所以他要告訴蔡總統:「那些明知不可為而要妳繼續爭取連任的人,大多數是為了自己。」

陳志鴻表示,去台北領表前,賴清德約他見面,當時就知道賴已經決定了,所以只告訴賴,「所有勸你出來選總統的人,大多數是為了他自己;所有勸你不要挑戰小英的人,大多數也是為了他自己。」你是成熟的聰明人,自己想清楚之後就全力以赴,不是為民進黨,而是為了台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