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只說「可聽被告意見」陳嘉義:沒同意認罪協商

聯新國際醫療集團執行長張煥禎出庭,否認關說。(記者周敏鴻攝)

聯新國際醫療集團執行長張煥禎出庭,否認關說。(記者周敏鴻攝)

2019/04/04 06:00

〔記者周敏鴻/桃園報導〕聯新國際醫療集團執行長張煥禎違反稅捐稽徵法案件,掀起關說風暴,桃園地檢署檢察官陳嘉義昨天出庭時強調,他從未同意張煥禎案進行認罪協商程序,堅信自己的做法正確也合法,而近日關說案引爆後,他也的確面臨了極大壓力,更說:「自己也許很快就不能繼續再當檢察官了!」張煥禎出庭時表示,他從未拜託過任何人關說此案。

桃園地院昨天開庭進行張煥禎案準備程序,公訴檢察官陳嘉義說明起訴內容後,也當庭說明關說案始末。他說,考量張煥禎犯罪時間長達九年,犯罪金額高達五億元,與一般犯罪的情形有別,而張煥禎首次開庭時否認犯行,但表達只要協商有較好的刑度,就願意認罪,他因此上簽給公訴組主任檢察官、原偵查檢察官。

陳嘉義說,經詢問後,公訴組主任檢察官告知要看張煥禎提出的條件是否合適;換句話說,是否同意張煥禎認罪協商,絕非公訴組檢察官一個人就能決定,而他從頭到尾的說法都是「我可以聽取被告方的意見」,但不曾當庭同意過要向法院聲請認罪協商。

陳嘉義強調,因為雙方的認知有落差,而被惡意曲解為他同意協商,讓他面對外界種種的壓力、抹黑,希望可以回歸到正常而不受影響的處理原則。

張煥禎則澄清從未拜託過任何人關說案件,強調自己與邱太三、彭坤業沒有私交,事情演變至此,讓他感到遺憾。張煥禎說,去年十二月第一次開庭後,曾數度與檢方討論認罪協商事宜,期間他也補繳大部分的逃漏稅額,僅剩的兩年稅額是因檢方與國稅局認定的金額不一,因此還沒確定而尚未補繳。他表示,自己就是希望能在法律允許的情況下,進行認罪協商。

名醫張煥禎出庭 否認關說

張煥禎說,他從未指摘任何人或院檢人員,也一直希望能繼續協商,但從頭到尾,檢方確實並沒有給予特定的條件或允諾。

桃園地檢署公訴組檢察官陳嘉義說,他從未同意進行協商。(記者周敏鴻攝)

桃園地檢署公訴組檢察官陳嘉義說,他從未同意進行協商。(記者周敏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