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地方黨部主委焦慮 串連想對策

民進黨地方黨部主委私下串連請全國主委聯誼會會長、立委余天召集全國地方黨部開會,對總統初選相關情勢交換意見。(資料照)

民進黨地方黨部主委私下串連請全國主委聯誼會會長、立委余天召集全國地方黨部開會,對總統初選相關情勢交換意見。(資料照)

2019/04/03 06:00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民進黨總統初選英德競爭激烈,基層更感到焦慮,黨內人士動作頻頻,據瞭解,地方黨部主委私下串連請全國主委聯誼會會長、立委余天召集全國地方黨部開會,對總統初選相關情勢交換意見,引發聯想。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參加民進黨總統初選,挑戰尋求連任的總統蔡英文。民進黨目前正值協調階段,賴清德則已向總統初選五人協調小組表明堅持走完初選程序,也不接受「蔡賴配」。

對於黨內紛擾,現也擔任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主委的余天昨天受訪表示,先前確有地方主委向他提過,希望所有縣市黨部能到中央黨部開個會,就總統初選相關及局勢交換意見,「我有跟他們講晚一點」,但目前還沒有約成。

自啟動總統初選,有黨內英系議員發起連署,訴求「蔡賴配」。近日也有民進黨嘉義縣地方黨公職連署盼黨中央促成「蔡賴配」,不要進入民調廝殺。

民進黨總統初選協調期至四月十二日截止。依據時程,若協調後無法產生單一候選人,即於四月十三至十四日間舉行政見發表會,四月十五至十七日舉行初選民調決定人選,四月廿四日中執會公告總統提名人選。

值得注意的是,民進黨上週三中常會決議,在四月十二日總統初選協調截止前的四月十日加開臨時中執會,也為總統初選預留伏筆。屆時黨內是否還有提出召開臨全會等其他相關動作,也是外界關注焦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