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沒有攻擊 只有承擔 賴:初選典範選戰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2日晚間出席Echelon新創論壇,並與在場的年輕朋友交換意見。(記者叢昌瑾攝)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2日晚間出席Echelon新創論壇,並與在場的年輕朋友交換意見。(記者叢昌瑾攝)

2019/04/03 06:00

〔記者王俊忠、張軒哲/綜合報導〕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昨參加活動時多次強調,參加民進黨內總統初選,一定要進行「君子之爭」,包括他與他的支持者都不要、也不必攻擊蔡英文總統及蔡的支持者,縱然做不到百分百,也要是台灣史上一場初選典範選戰。

賴清德昨在台南參加台灣中油新加油站開幕啟用,並走訪台中市外埔區高登牧場,了解養豬業者營運情況,業者也購書相挺,宛如小型簽書會。

賴清德表示,會參加黨內總統初選,不是為了個人與派系,是要為台灣的下一階段承擔使命,讓台灣人民更團結、推動台灣向前進步,因此幾天前已向國人報告過,這場黨內初選一定是一場君子之爭,包括他與支持他的人都不要、也不必攻擊蔡總統及蔡的支持者。賴清德強調,只要把政見、理念清楚向國人說明,讓國人了解、由國人決定誰是能在台灣下一個階段扛起責任的總統人選。

韓稱反對一國兩制 賴:應在中國說

對於民進黨有地方黨部醞釀使用可以否決總統候選人的「霸王條款」、是否針對賴清德?賴清德表示,相信黨主席卓榮泰會妥善處理,這點他不擔心。日前已與黨中央五人小組見過面協商;至於會不會有二次黨內協商?他表示會尊重黨中央安排。

有關高雄市長韓國瑜在市議會表態反對一國兩制,賴清德認為,韓市長在中國及回到台灣不能有不同說法。賴表示,韓在市議會說反對一國兩制,那韓也該在造訪中國時做如此聲明主張,因為中國習五點已說,「九二共識沒有一中各表、只有一國兩制」,既然韓稱反對一國兩制,那就該在中國與台灣兩地都這麼主張,不然在兩地說法不同會造成國人混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