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辣台派開講 今登場 小英與基層博感情

兒童節前夕,蔡英文總統昨由教育部長潘文忠、桃園市長鄭文燦等人陪同,參觀桃園市私立璞育幼兒園,聽取教育部簡報少子化後私立幼兒園準公共化進度與成果。蔡英文表示,期盼這個國家政策,能讓更多年輕人勇敢結婚,可以安心養兒育女。
鄭文燦說,桃園升格前每年出生人數約一萬七千人,他當選市長後,把照顧年輕家庭當作重要目標,出生人數已成長至約二萬四千人,是全國第一。而中央和地方政府多面向照顧年輕家庭,可讓台灣年輕人在人生第一哩路,「甜蜜多一點、負擔少一點、夢想多一點、壓力少一點」。(圖文:記者李容萍)

兒童節前夕,蔡英文總統昨由教育部長潘文忠、桃園市長鄭文燦等人陪同,參觀桃園市私立璞育幼兒園,聽取教育部簡報少子化後私立幼兒園準公共化進度與成果。蔡英文表示,期盼這個國家政策,能讓更多年輕人勇敢結婚,可以安心養兒育女。 鄭文燦說,桃園升格前每年出生人數約一萬七千人,他當選市長後,把照顧年輕家庭當作重要目標,出生人數已成長至約二萬四千人,是全國第一。而中央和地方政府多面向照顧年輕家庭,可讓台灣年輕人在人生第一哩路,「甜蜜多一點、負擔少一點、夢想多一點、壓力少一點」。(圖文:記者李容萍)

2019/04/03 06:00

〔記者蘇永耀、楊淳卉、李欣芳/台北報導〕民進黨總統初選,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挑戰蔡英文總統尋求連任,蔡總統也積極透過基層活動和民眾博感情爭取支持。據指出,由基層籌備的「辣台派開講」活動,將由蔡英文親自和支持者面對面開講。首場「辣台派開講」今天將在台北登場。

蔡英文幕僚表示,基層支持者對於民進黨內初選感到焦慮,認為若不能推出最強組合來面對國民黨的挑戰,這三年執政的成果恐怕將會不保。基層另也籌備了「辣台派開講」活動,將由蔡親自和支持者面對面開講。首場「辣台派開講」在總統回國後開放支持者網路報名,兩天就爆滿,還提早結束網路報名。

幕僚表示,蔡英文出訪期間,為台灣拚外交及護主權的形象深獲支持者肯定,因此這場開講也會針對這段時間以來的出訪與施政心情跟支持者互動交換意見,繼續傳達「穩定國政就是最好的參選」之精神。

民進黨總統初選正值協調期,兩強廝殺也讓基層憂心破壞黨內團結。宜蘭縣和嘉義縣地方黨公職相繼推動連署,呼籲黨中央促成「蔡賴配」,宜蘭縣地方公職今還將帶著基層鄉親赴民進黨中央黨部遞交連署書,盼黨中央儘快促成「蔡賴配」,不要進入民調廝殺。

民進黨宜蘭縣黨部主委黃建財則盼召開臨時全代會,暫停總統初選程序。

黃建財昨表示,暫停總統初選程序是希望大家集思廣益解決僵局,避免雙方衝突。由於黨章規定,五個以上縣市黨部書面提議即可召開臨時全代會,他正在徵詢其他地方黨部,爭取支持召開。

民進黨總統初選五人協調小組成員、總統府秘書長陳菊昨出席「總統府建築百年紀念郵票發行典禮」時受訪表示,會繼續努力協調、永不放棄。

菊:努力協調 不放棄

五人協調小組成員、行政院長蘇貞昌昨也說,無論是蔡總統還是賴前院長,大家都有心要為台灣努力,民進黨的總統初選非常有制度,現在走上協調這個階段,他被委派擔任民進黨協調小組成員,就努力讓目前的機制看怎樣有更好的方法,做出更好的智慧決定,得到更好的結果,讓大家都有機會為國家貢獻,這是現在正在努力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