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老闆競開粉專 「大家變館長」

從國家領袖到科技大老,近年來越來越愛使用社群媒體和外界互動,北市電腦公會理事長童子賢對於開設粉絲專頁態度保留。(記者卓怡君攝)

從國家領袖到科技大老,近年來越來越愛使用社群媒體和外界互動,北市電腦公會理事長童子賢對於開設粉絲專頁態度保留。(記者卓怡君攝)

2019/03/27 06:00

是否跟進? 童子賢︰還是不要搶人飯碗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從國家領袖到科技大老,近年來越來越愛使用推特、臉書、IG等社群媒體和外界互動,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不但在年初開設臉書粉絲頁,最近再加了Line官方帳號,大老闆越來越像網紅;台北市電腦公會理事長童子賢昨被問到是否跟進?他笑著回答:「這樣感覺大家變館長(知名直播主、網路紅人),還是不要搶人飯碗。」

美國總統川普愛用推特出了名,被外界形容是「推特治國」,動不動就要透過推特發表高見;近來科技大老們也愛用社群媒體對外發聲,像是特斯拉的馬斯克(Elon Musk)、小米創辦人雷軍,常在社群媒體上揭露公司最新動態,「尺度相當大」。

郭董開臉書粉絲頁後 加碼推官方Line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最近也很愛用臉書,郭董Facebook粉絲頁自一月三十一日開張以來,已吸引八.二萬人按讚,幾乎每天更新貼文;郭董常在上面針砭時事,之前被微軟控告一事,也選擇第一時間先在臉書發文開砲反擊。

郭董臉書有專職小編負責和網友互動,到高雄投資、買水果時更開臉書直播記者會。郭董最近再加碼推出官方Line,訴求「想要郭董早晚問候你」,或是時不時來點「郭語錄激勵人生」者可以加入「霸氣總裁 郭董Line@帳號」,昨天Line開張第一天,郭董先以「格局」為題發文。

童子賢對於開設粉絲專頁態度保留;他透露,之前在中國就發生有人假冒他的名字開設微信、微博帳號,更模仿他的口氣寫文章向大家拜年,正好碰到朋友感謝他的賀年卡,稱讚拜年內容文字極佳,他才發現自己被冒名的帳號經營得很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