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促韓「說出台灣人共同期待」

(資料照)

(資料照)

2019/03/26 06:00

蔡提醒︰陳菊訪中曾提「馬總統」

〔記者楊淳卉、王榮祥、特派記者蘇永耀/綜合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訪中之行,除上週接連密會港、澳中聯辦主任,昨也與中國國台辦主任劉結一會面。蔡英文總統昨受訪表示,政治人物都該表達台灣人的共同期待,例如,中華民國台灣是個主權獨立的國家、拒絕一國兩制,都要講出來。她也舉例,總統府秘書長陳菊曾赴中國訪問,還有提「馬總統」,希望韓市長這次與中國(人士)見面,也要說出台灣人共同的期待。

對於目前正訪問友邦諾魯的蔡總統,隔海提出的「期許」,韓國瑜則是回酸說,「非常謝謝蔡總統人在外國訪問,卻思思念念都在韓國瑜身上」,從沒忘過韓國瑜。他表示,總統拚外交,他們這團拚外銷,性質不太一樣,竟然隔海開直播提醒,很感謝。

韓回酸︰拚外交不忘韓國瑜

蔡總統昨接受「台灣人俱樂部」Call in訪問。蔡英文重申,中聯辦是執行一國兩制的機關,無論是被安排或自己去,韓國瑜去中聯辦都會給外界一個印象,就是「中國在製造一國兩制的氛圍」。香港人一直很羨慕台灣有民主自由,現在台灣一位重要的政治人物去中聯辦拜訪,港人很失望、覺得不被尊重,所以韓國瑜去中聯辦這件事「欠思考」。

蔡英文指出,韓國瑜在市長選舉時說他很在意中華民國,現在有機會與對岸見面,應該向對方說明他的態度,說中華民國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請中國不要再打壓台灣的國際空間。

蔡英文說,不管政治人物的政治立場是什麼,都要表達台灣人的共同期待。例如,中華民國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拒絕一國兩制,都要講出來,「像菊姐去中國提馬總統,那也是一個辦法」,相信韓市長是很聰明的人,應該知道台灣人有這個期待,他也要有好的方法來表達。

主持人詢問「法律有辦法管他嗎?」蔡回應說,這件事嚴肅來看,要請陸委會來研究法規,看有什麼可以來管,不然就要來想辦法了。

蔡英文說,法律限制或主管機關管理是一回事,但做為政治人物,心裡要有準備,遇到什麼樣的人,有機會都要表達台灣人對未來的期待。

此外,蔡總統稍早也透過臉書公開向韓國瑜喊話說,台灣願和全世界交朋友,但期待這些朋友也願支持台灣參與國際事務,促進台灣的國際地位,而不是一個什麼都反對、什麼都想打壓我們的「朋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