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辣台派發酵 民間社團串聯挺小英

民進黨部分立委,日前連署挺蔡英文競選連任。(資料照)

民進黨部分立委,日前連署挺蔡英文競選連任。(資料照)

2019/03/25 06:00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民進黨總統初選將上演「蔡賴之爭」,由尋求連任的蔡英文總統與前行政院長賴清德競爭提名資格,目前進入協調階段。為挺小英連任,黨內英系上週串聯跨派系立委,大動作開記者會表態,黨內人士並與民間社團串聯,將以「辣台派」為主題,發起接機、挺英造勢活動,自民間發聲支持,凸顯蔡英文是較受到年輕族群、中間選民支持的候選人。

發起接機、造勢活動

蔡英文與賴清德登記民進黨二○二○年總統初選,四月十二日協調期截止前,若無法透過協調產生單一候選人,蔡、賴兩人將先進行政見會,再以民調決勝負。

初選民調將於四月十五、十六、十七日進行。由於這次初選民調的有效樣本需要三千份以上,民調結果預計十七日或十八日出爐,並在四月廿四日經中執會通過。

黨內人士指出,相較於賴清德,蔡英文是比較受到年輕族群及中間選民支持的對象,也只有蔡英文有能力爭取這些選民的支持,但這兩個族群經常是民調沒有辦法測出來的對象。

黨內人士指出,除了色彩濃厚的「挺英」黨公職表態支持蔡英文外,也有黨內挺英者與社團和具影響力的民間人士串聯,將先在網路上發起一系列挺蔡英文連任的活動。

這名人士指出,包括將在網路上號召支持者,廿八日到桃園機場接機,迎接出訪南太友邦回國的蔡總統,之後也將舉辦演唱會或晚會來造勢,希望在協調期間,凸顯蔡英文較受到年輕族群和中間選民接受的優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