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初選怎麼玩?》朱營火了 不會任由黨中央擺佈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嗆黨中央,要徵召就大大方方徵召。(資料照)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嗆黨中央,要徵召就大大方方徵召。(資料照)

2019/03/25 06:00

〔記者林良昇、賴筱桐/綜合報導〕國民黨總統初選問題紛擾不休,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拋出「徵召領表」,為高雄市長韓國瑜鋪路的情勢越來越明朗,看在已表態參選總統的前新北市長朱立倫陣營人士眼裡,直言:「不知道黨中央想要幹嘛?」朱陣營昨也拉高分貝說,不可能黨中央說要怎麼玩就怎麼玩,任由黨中央擺佈。

朱陣營人士強調,朱立倫一直認為,遊戲規則趕快訂;不能當初吳敦義自己想要選總統的時候就反對全民調,現在自己選總統意願比較低時變成又是回到類似全民調的作法。這名人士也說,朱本人對外的態度慢慢會有些「調整」,不可能黨中央說要怎麼玩就怎麼玩,任由黨中央擺佈。

國民黨中央對於初選遊戲規則說法數次變動,讓朱立倫數度表達不滿,直言要徵召就大大方方徵召,沒有所謂「徵召式初選」或「初選式徵召」,不知道黨中央想要幹什麼?

質疑吳為韓抬轎 動機不單純

這名人士說,吳敦義如此積極為韓國瑜抬轎,外界霧裡看花,會臆測是不是因為韓國瑜沒有自己人馬,要是韓確定參選,吳比較能安排自己的人進入韓團隊,讓韓變成一個空殼,可以由吳控制,這樣的相關臆測,對國民黨不是好事。

一名挺朱民代呼應朱立倫說法,強調初選是比較民主的制度,徵召則比較人治的方式,兩者不能混在一起,否則其他參選人情何以堪?如果徵召參加初選,代表黨中央已有特定立場,又怎能讓外界相信初選是公平的?

這名民代指出,初選領表需要繳作業費、連署書、個人證件等,黨中央如果徵召某人來領表,是否代表黨中央會代繳作業費、連署書?這樣十分不公平;反過來說,如果這個人自己願意,那就回歸到原來的初選機制,沒有「徵召領表」的問題。

親朱人士呼籲,提出徵召領表是在害韓國瑜,鼓勵韓領表或是直接徵召韓都比所謂徵召領表好,如果黨中央連徵召領表都可以發明,那以後每次黨內初選,大家都會很有創意,規則難以遵循。

朱家軍籲吳勿消費換柱

面對初選規則一變再變,吳敦義昨天回應,二○一五年發生「換柱」事件,以前也沒有那樣的制度。被視為「朱家軍」的新北市議員葉元之則表示,請吳不要一直消費換柱事件,四年前國民黨大逆風,不論是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或是朱立倫,出來承擔都是想讓黨保存元氣,而不是為了自己的權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