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王定宇質疑 韓國瑜進中聯辦應徵特首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指出,韓國瑜走進中共一國兩制單位「中聯辦」黑箱密談,是在談什麼?還是在應徵「特首」?圖為韓國瑜拜會香港中聯辦主任王志民。(資料照)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指出,韓國瑜走進中共一國兩制單位「中聯辦」黑箱密談,是在談什麼?還是在應徵「特首」?圖為韓國瑜拜會香港中聯辦主任王志民。(資料照)

2019/03/24 06:00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接連兩天與中國駐香港、澳門(中聯辦)主任見面,民進黨立委蘇巧慧、李俊俋認為此舉恐違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則表示,這次韓國瑜走進中共一國兩制單位「中聯辦」黑箱密談,高雄市議會民進黨團應該嚴正要求韓市長說明。

立委批韓違反兩岸條例

王定宇指出,「中聯辦」是個連香港人都覺得黑箱的神秘單位,過去多少國民黨買辦都不敢進去「中聯辦」,這次韓國瑜走進中共一國兩制單位「中聯辦」黑箱密談,是在談什麼?還是在應徵「特首」?

立委蘇巧慧也指出,韓國瑜的密會行動,是否違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第三十三之一條,台灣地區人民、法人、團體或其他機構,非經各該主管機關許可,不得與大陸地區黨務、軍事、行政、具政治性機關、團體或涉及對台政治工作、影響國家安全或利益之機關(構)、團體為任何形式之合作行為。韓國瑜必須向主管機關詳盡說明,主管機關也應該主動進行調查。

立委李俊俋認為,韓國瑜與中聯辦主任、香港特首及澳門特首等人見面會談,並達成某些合作共識,已明顯違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的規定。他也預告週三將在委員會質詢陸委會,對於韓國瑜的動機為何?想達到什麼目的?合作共識又是什麼?這個行程有無申請?韓國瑜都都要有所說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