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進中聯辦談台灣未來? 韓國瑜:沒這麼敏感

高雄市長韓國瑜前天在香港與中聯辦主任王志民會晤,陸委會盼韓國瑜說明,以安民心。韓國瑜昨日受訪時稱,陸委會一番話是「酸言酸語」。(中央社)

高雄市長韓國瑜前天在香港與中聯辦主任王志民會晤,陸委會盼韓國瑜說明,以安民心。韓國瑜昨日受訪時稱,陸委會一番話是「酸言酸語」。(中央社)

2019/03/24 06:00

〔記者葛祐豪/綜合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前晚無預警與香港「中國駐港聯辦」主任王志民會面,遭外界批評。韓國瑜昨天再度澄清說,他與王志民相談融洽,也談到香港與高雄的未來;至於是否有談到台灣的未來?他說:「沒有這麼敏感」。

「我要準備出賣高雄嗎?」

針對韓國瑜會見中聯辦主任,陸委會要求韓對外公開說明,「以釋外界疑慮」。韓受訪時說,「憂慮什麼?我準備帶著老婆、帶著市府團隊,還有旁邊十位市議員監督下,我要準備出賣高雄嗎?」

韓國瑜說,他只想賣水果、賣農產品,「只要跨越台灣海峽到香港、澳門、中國南方城市,陸委會都是憂慮的。」

韓國瑜指出,陸委會及其他人的酸言酸語,不必要的雜音還有懷疑論,非常無聊,一點意思都沒有,未來高雄一定要把心胸打開來,廣納英雄好漢,掌握住每一個商業發展的機會。這些城市的任何接待,只要時間允許,他都敞開胸懷,「完全沒有任何陰暗面,迎向陽光。」

稱不曉得是首位進中聯辦市長

媒體昨早也詢問他「與王志民談些什麼?」「是中聯辦接待台灣市長第一人嗎?」韓國瑜說:「不曉得過去台灣的市長有沒有被邀請過,但我們(指與王志民)談得都非常融洽。」

記者詢問「融洽」是指什麼?韓國瑜說,融洽就是天南地北、個人過去工作崗位、人生甘苦談、老婆孩子、香港與高雄的未來啊。

記者接著問說:「那有談到台灣的未來嗎?」韓說:「沒有這麼敏感」。

媒體也問說,香港民主派人士對他與中聯辦主任見面有很多意見,韓國瑜表示,香港內部,身為高雄市長不適合評論太多,因為香港本身是一個多元又國際化的城市,評論太多並不妥當。

韓國瑜強調,確定高雄未來整個發展,就是要徹徹底底的開放,把圍牆拆掉、把意識形態拆掉,高雄未來的機會就是多交朋友、多找路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