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總統提名人 最晚4.18產生

民進黨昨召開總統初選五人小組會議,秘書長羅文嘉會後說明,配合總統出訪延長協調時間一週。(記者叢昌瑾攝)

民進黨昨召開總統初選五人小組會議,秘書長羅文嘉會後說明,配合總統出訪延長協調時間一週。(記者叢昌瑾攝)

2019/03/24 06:00

5人小組決定延長協調一週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民進黨總統初選登記截止,昨天於黨中央召開五人協調小組會議。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轉述會議結論指出,配合總統出訪延長協調時間一週,也就是民調結果最晚會在四月十七日或十八日出爐,同時產生民進黨總統候選人。

賴︰打一場典範初選 非破壞團結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對此表示,因總統出國一週,尊重黨中央延期一週的規劃。賴清德同時透過臉書貼文指出,「初選不是破壞團結,打一場典範的初選。」團結在追求民主核心價值下,堅守黨內民主機制,良性競爭,就不會有破壞團結的問題。公開闡述理念,提供人民檢視和選擇的機會,這不僅是一個能夠謙卑反省的時刻,也是一個創造民主政治典範的機會。

五人協調小組成員包括總統府秘書長陳菊、行政院長蘇貞昌、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黨主席卓榮泰、桃園市長鄭文燦。鄭文燦昨缺席會議。

羅文嘉表示,協調小組認為,民進黨做為台灣本土民主政黨,守護台灣民主的同時,也要堅定守護民主機制,接下來協調小組會按照機制來完成後續協調作業。

協調最晚到4月12日 隨後政見發表

羅文嘉指出,協調日期最晚到四月十二日,政見發表會時間預計會在四月十三日、十四日進行,預計舉辦一至兩場電視政見發表會,看協調狀況而定。四月十五、十六、十七日進行民調。由於這次初選民調的有效樣本需要三千份以上,預計十七日或十八日知道結果,民調結果會在四月廿四日經中執會通過。

至於候選人的民調方式,羅文嘉說,會由民調委員會確認所有抽樣、題目,由中常會中執會通過,不受到參選人影響。按照民進黨民調辦法,原則上為互比式,雙方同意才能用對比式民調,不是由協調小組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