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拱韓披戰袍?吳拋徵召領表說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昨又拋出「徵召領表說」,強調徵召韓國瑜來領表登記也算是徵召。(記者廖振輝攝)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昨又拋出「徵召領表說」,強調徵召韓國瑜來領表登記也算是徵召。(記者廖振輝攝)

2019/03/19 06:00

指韓在天人交戰 徵召領表也算徵召

〔記者林良昇、張菁雅/綜合報導〕二○二○總統大選逐漸逼近,國民黨內徵召高雄市長韓國瑜參選的聲浪持續加溫,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宣示保留萬分之一機會徵召後,他昨又拋出「徵召領表說」,強調徵召韓國瑜來領表登記也算是徵召;如有徵召,也會在八月的全代會確定候選人前啟動,不會有「換柱二.○」;吳更直言,韓國瑜在天人交戰。

有王牌不打 豈不愚蠢

對於黨內徵召韓國瑜選總統的聲浪,吳敦義昨接受網路直播專訪表示,他現在不能改變「萬分之一」徵召的說法,萬分之一只是形容詞,非必要不可的時候,還是要致勝求勝,保留一張比較有機會致勝的王牌,「如果有牌不打,那不就是愚蠢了嗎?」

吳敦義強調,會避免對已領表參選的人不公平的事發生,國民黨過去曾有痛苦經驗,不會重蹈覆轍,會依規劃,可能是四、五月間公告、領表、黨員連署,並在五、六、七月間做必要程序,應於八月左右召開全代會,做最終階段認可,那時提名的總統候選人人選就確定了,不會有換人問題。

吳敦義指出,至少在七月份,國民黨若要做徵召或任何動作,一定會設法在之前就啟動,不會讓事先去登記表態的人遭到不公平對待,絕對不會有「換柱二.○」。

吳敦義認為,韓國瑜在天人交戰,韓現在是高雄市長,有很多期望與藍圖,也會努力去做,「可是只要一想到,如果國民黨需要用徵召的方式,而不是讓他自己來領表,就是徵召他來領表登記,也算是徵召。」在四、五月時會衡量整體狀況。

吳在會後受訪表示,徵召的方式和時間還要考量,反正會在全代會認可之前;而所謂「徵召領表」是否意味黨中央會勸韓去領表?吳不置可否,僅說這個建議是重要的參考。

對於所謂「徵召領表說」,國民黨組發會主委李哲華解釋,現有提名辦法並沒有徵召的選項,如果韓來領表登記那就不是徵召;只有不願意領表登記,是被動的,才會有徵召的方式。

李哲華表示,可能是吳敦義不完全負責選務工作,對各項規定的用詞連在一起,但基本概念是國民黨要找出最強的人,如果現有提名機制沒辦法產生最強候選人,當然不能坐以待斃,要另尋他途,徵召就是一種方式。

對於是否投入總統大選,吳敦義接受網路直播節目專訪時也坦言,的確很多人鼓勵他,但如同提到韓國瑜被徵召的機率一樣,是有萬分之一的機會,除非萬不得已,「我何必讓選舉更複雜化呢?」吳說,韓國瑜是否選總統,也不是他是否參選的前提。

主持人則以「吳敦義懂修車但不會賽車」的比喻詢問,吳意有所指地說,他愛車,會修車,也能夠賽車,但他賽車不會超速。

盧︰初選不必拘泥形式

對於國民黨初選機制,台中市長盧秀燕昨表示,初選機制不必拘泥於形式,如何選出最適當的候選人才是最重要,初選機制不妨靈活一些,只要候選人實力強,不會在乎任何方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