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華映解僱2500人

面板廠華映昨宣布啟動大量解僱,將裁員兩千五百人。圖為龍潭廠區。
(資料照)

面板廠華映昨宣布啟動大量解僱,將裁員兩千五百人。圖為龍潭廠區。 (資料照)

2019/03/12 06:00

〔記者陳梅英、李雅雯、魏瑾筠/綜合報導〕面板廠華映昨宣布啟動大量解僱,將裁員兩千五百人,依目前華映本籍勞工約三千六百人計算,等於一次裁掉七成本勞,不僅是台灣面板廠史上最大規模的裁員,也超過十八年前的華隆關廠離退勞工一千餘人,恐是台灣有史以來最大的一次解僱紀錄。

規模最大 70%本勞遭裁

華映昨發布重大訊息,因整體經濟環境不佳,財務陷入困境,去年十二月十三日已聲請重整,依據重整計畫,需精簡事業內容,整併部分閒置產能,節省各項經銷、人事費用及營運成本之支出。

華映昨向桃園市政府勞動局提出大量解僱勞工計畫書,將依據勞動相關法令規定及程序辦理,並全力協助員工媒合新工作,預估影響生產線及幕僚員工人數約兩千五百人。桃園市府勞動局表示,昨已接獲華映通報大量解僱勞工計畫書,勞動局將派員入廠訪查。

據指出,華映打算在五月關閉及處分四.五代線來償債,未來只保留一座六代線繼續接單;華映目前員工約四千兩百人,本勞約三千六百人,此次大量解僱是針對本勞,外勞部分是否提前解約尚未決定。

桃市勞動局 派員訪查

華映今年成立邁入第四十九年,初期以映像管起家,是台灣少數投入電漿電視、映像管電視的先驅。去年宣布重整後,不少高階幹部、符合退休資格的早就自請退休,剩下中階幹部成為最辛苦的一群;今年春節前,華映都在清庫存,春節過後,生產線終於恢復正軌,但因為公司缺乏現金,必須以專案生產方式進行,線上人員天天都在寫報告,計算多少訂單、要進多少料。

華映這次大量解僱是為了執行重整計畫,盼爭取銀行團支持,但銀行團對華映與中國華映科技之間的債務情況仍多有疑慮;銀行團也多次表態,最好是走債務協商,否則希望能由銀行團主導重整。

今年農曆年前最後一個工作日,桃園地院駁回華映重整聲請,但同意華映緊急處分。外界解讀是地院再給華映三個月時間去爭取銀行團同意,亦即五月中之前,若銀行團喬不定,重整計畫可能落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