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師大涉動員助王 教部將究責

台師大學生會踢爆校方動員參加王金平選舉活動,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不構成公假理由。(記者林曉雲攝)

台師大學生會踢爆校方動員參加王金平選舉活動,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不構成公假理由。(記者林曉雲攝)

2019/03/12 06:00

〔記者林曉雲、吳柏軒、邱燕玲/台北報導〕國立台灣師範大學被爆動員學生去幫校友、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助選,教育部長潘文忠昨在立法院答詢時表示,公立大學如動員教職員生涉入選舉,恐違反公務人員行政中立法,一個月內將提出責任追究調查和懲處結果。

王金平昨天傍晚受訪則表示,台師大是基於他是校友總會榮譽會長才幫忙,這件事他也不知,都是台師大那邊在處理的,「我要動員隨便動都有」。

王:抱歉造成母校困擾

王金平稍後發聲明指出,身為「師大人」,參選勢必尋求母校校友的支持,母校同仁在支持的過程中,因為年輕、熱情,在處事上無法周圓,以致釀成風波,希望社會可以諒解。一切皆因他參選而起,他應承擔所有的責任,造成母校困擾,也深感抱歉。

王金平三月七日宣布參選總統當日,台師大疑動員學生幫王助選。立委黃國昌昨天質詢時,抨擊「第一時間台師大不具名者向媒體說是學生的個人行為」是明顯說謊。

台師大稍晚發聲明表示,已與學生會達成三項共識,對王金平事件虛心檢討,重申落實校內人員須嚴守行政中立的要求,避免再發生類此情事;在釐清相關人員的責任歸屬後,將追究違法失職人員相關責任;以後學生團隊受校外團體邀請,應迴避爭議性場合。

台北市立大學學生昨也踢爆,校內通識教育即將接連邀請國民黨高層到校,包含王金平、馬英九、吳敦義、韓國瑜、侯友宜、朱立倫等人,直批「難不成我們是國民黨大學?」

北市大通識教育中心回應表示,校內有市政規劃系,講座會傾向安排市政管理經營分享,之前曾邀請前副總統呂秀蓮、無黨籍台北市長柯文哲到校演講,不會對講者的黨派做區分,目前僅王金平和馬英九確定,其他人選尚未定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