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王:我若拜託 韓就不會投朱

對於高雄市長韓國瑜稱不領表,前立法院長王金平表示,他正面解釋就是韓不參加初選。(資料照)

對於高雄市長韓國瑜稱不領表,前立法院長王金平表示,他正面解釋就是韓不參加初選。(資料照)

2019/03/12 06:00

與韓「心意相通」 認為他不會離開市長的位置

〔記者邱燕玲/台北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昨稱自己不會領表,會做完四年任期。已宣布參選總統的國民黨立委、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昨天表示,韓稱不領表,他正面解釋就是不參加初選,韓說做滿四年市長,他正面解釋就是他不會離開市長位置,「我是這樣解讀」。

至於韓國瑜會支持誰參選總統?王金平則展現信心說,他與韓「心意相通」,一切放在心裡面,「我情勢一到需要他幫忙時,包括他在內的任何人都會去拜託」;王甚至直說「我拜託他時,他那一票一定不會投給朱立倫!」

王金平昨接受電視台專訪時,做以上表示。對於是否聽過國民黨內有「滅王計畫」?王金平回應表示,「我好像有聽到也好像沒聽到,我不在意就當作沒聽到」,「後面的人總有期待,他們有另外要做的事」。至於「後面的人」是誰,王並未進一步說明。

對於韓國瑜表態不會領表,王金平稍早在辦公室受訪時表示,他只有兩個字:「尊重」。稍後在接受專訪時則說,順其自然,韓國瑜現行情最好,替他開心、祝賀他,韓是國民黨資產,期待他好好發揮。

對於是否可能徵召韓國瑜,王只說「我選我的,勇往直前」,不需去揣測這問題,因可能是虛假的。至於未來不管初選結果為何,是否參選到底?王表示,他有自信一關一關過,「打到明年一月勝選」,要有信心。

王陣營則分析指出,現階段「韓流」全力捧韓國瑜,大家可以觀察其背後力挺的力量有哪些,製造韓流的那些媒體又代表什麼勢力,這些都有背後的因素在。韓國瑜之所以遲未講明,正是因為仍在享受這些力拱他的聲音,韓走到哪都引來人潮、每天都有媒體大量的報導,自然沉浸在這些吹捧裡。

外界認為王金平造就了韓國瑜,韓應「知恩圖報」?王陣營指出,王金平未曾想要有什麼回饋,當時因為能幫上忙,所以就儘量幫,能讓韓當選高雄市長當然非常開心,王從未要求市府人事安排,也不會認為幫了韓,就一定要他「報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