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認同九二共識 但不接受一國兩制

高雄市長韓國瑜。(資料照)

高雄市長韓國瑜。(資料照)

2019/03/12 06:00

〔記者王榮祥、簡惠茹、沈佩瑤/綜合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昨在廣播專訪中重申,他始終認同九二共識、一中各表;至於中國喊出的一國兩制,他當然不會接受,因為台灣主流民意不接受一國兩制,身為高雄市長,自然不會與主流民意對衝。

韓國瑜說,民進黨常喜歡問他敢不敢去北京喊(中華民國),他想問誰會去美國華盛頓喊台獨?何況美國已經明確表達拒絕台獨。他認為大家都知道彼此想法,但兩岸交流關鍵是做生意、情感交流、培養年輕人,這目標非常明確,沒必要去碰觸這些。

韓國瑜強調,我們有中華民國憲法、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主權與治權都維護住,台灣民主幾十年來,生活模式都已習慣了,五千萬華僑都在看,台灣要對自己有信心。

此外,中國重慶動物園有意送兩隻貓熊「融融、雄雄」給高雄壽山動物園。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昨在立法院受訪指出,他要提醒地方政府,根據野生動物保育法,野生動物活體輸入,需要主管機關農委會林務局同意,野生動物活體輸入到學校或公私立動物園,只有教育或研究使用兩個用途。

由於飼養貓熊費用昂貴,外界質疑壽山動物園是否有能力飼養?陳吉仲說,這要視地方政府提出的計畫書內容,待地方政府提出後,農委會將依照相關規定辦理。

陳吉仲也強調,台灣有很多具有特色的瀕臨絕種動物更需要大家關心,例如台灣黑熊和石虎,就他個人來說,願意花更多心力來呼籲民眾關心台灣瀕臨絕種的野生動物。

對於中國有意送貓熊給高雄,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受訪回說,第一不要小題大作、第二不要大驚小怪、第三「勿恃敵之不來,恃吾有以待之」,平常心就好了;他也譏諷說「難道台灣還怕兩隻貓熊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