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華為控告美國 專家:勝算低

中國外長王毅。(法新社)

中國外長王毅。(法新社)

2019/03/09 06:00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華為案使美中敵意升高,中國外交部長王毅昨抨擊,美國對華為和其財務長孟晚舟案是「政治打壓」,支持華為提告美國政府的強硬法律策略,「不當沉默羔羊」。專家評估,華為大膽轉向美國開戰,官司勝算渺茫,但或可爭取其他國家支持,或藉以反情報偵蒐美國獲取資訊的方式。

華為六日向德州法院提告,指控美國政府禁止聯邦機構採購華為產品是違反美國憲法,並指控美國官員竊取華為原始碼、入侵伺服器、監看電子郵件。

美駐中大使:提告非聰明策略

美國駐中大使布蘭斯塔德(Terry Branstad)昨指出,華為此舉「有點怪異」,感覺像是報復行動,類似加拿大去年十二月逮捕華為財務長孟晚舟後,中國隨即拘押兩位加拿大公民、還對涉毒品案一位加拿大人從原判十五年徒刑改判死刑,這在美加兩國從來不會發生,「我認為,這(華為提告)不是非常聰明的策略」。美國參議員魯比歐推文反擊,「華為控告美國政府?好,等不及讓全世界看看,華為是如何幫中國政府作弊、偷竊、從事間諜活動」;但諷刺的是,中企在美國可使用法律程序,美企在中國卻不能使用。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巴拉迪諾(Robert Palladino)拒絕評論華為訴訟案,但表示華府認為應建立不受外國政府影響的安全網路。

俄羅斯防毒軟體廠商卡巴斯基實驗室(Kaspersky Lab)去年也在美國提出類似訴訟,尋求取消一項禁止美國聯邦機關使用其產品的禁令,最終遭法院駁回。美國智庫傳統基金會資深研究員成斌(Dean Cheng)表示,美國情報機關可能掌握的資訊不一定會被公開,華為意圖其實可能是要了解美國政府獲取資訊的來源和方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