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2月出口年減逾2成 3年最大減幅

中國昨公布2月出口年減20.7%,創3年來最大減幅。在官方推出連串景氣刺激措施後,2月進出口反映中國經濟進一步減緩風險升高。圖為山東青島港。(法新社)

中國昨公布2月出口年減20.7%,創3年來最大減幅。在官方推出連串景氣刺激措施後,2月進出口反映中國經濟進一步減緩風險升高。圖為山東青島港。(法新社)

2019/03/09 06:00

分析師:中國已浮現「貿易衰退」跡象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中國海關總署週五公布二月出口年減廿.七%,創三年來最大減幅;二月進口則年減五.二%,連續三個月下滑。在中國政府推出大量景氣刺激措施後,二月進出口反映其經濟進一步減緩的風險升高,分析師認為中國開始浮現「貿易衰退」跡象。

中股重挫4.4% 波及亞股全面收黑

中股主要指數昨全面重挫,上海綜合指數重挫四.四%、失守三千點,主要受中國貿易數據疲弱、投資人因監管收緊而拋售股票的衝擊;波及亞股全面收黑、歐股盤中下挫,日經指數跌深二%,香港恆生指數跌一.九%,新加坡、南韓都跌逾一%。

中國二月出口年減逾廿%,遠遜於市場預期約年減五%,扭轉一月成長九.一%的趨勢;中國二月對美國出口減廿六.二%、進口減廿八.六%,對美國貿易順差一四七.二億美元,創兩年低點。分析師指出,上述數據反映出國際需求更疲弱、農曆春節假期停工、去年同月基期高等影響,但累計一至二月中國出口值仍減四.六%。

澳盛銀行經濟學家楊宇霆指出,該數據強化了「中國貿易衰退已開始浮現」的觀點,北京恐須祭出更強措施來刺激經濟。

牛津經濟(Oxford Economics)經濟學家高路易表示,美國雖暫緩對中國產品提高關稅、雙方達成貿易協議可能性增加,但全球貿易成長疲弱,加上美國先前懲罰性關稅,仍將衝擊中國未來數月的出口表現。

美駐中大使:美中貿易協議 不會很快達成

美國駐中大使布蘭斯塔德受訪指出,美中貿易協議不會很快達成,兩國領袖峰會日期尚未敲定,相關準備工作還沒著手進行;談判官員須進一步縮小雙方立場分歧,包括協議的執行問題。美媒日前報導,美中曾討論在本月廿七日於佛州海湖莊園召開峰會。

另,德國大車廠BMW已擱置中國電動車出口中心的計畫,主要受美中貿易關稅潛在不確定性的影響,使其缺乏決策依據,無法對該計畫展開財務可行性、合理性評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