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罕見!國文頂標、前標都是13級分

108學年學測五標

108學年學測五標

2019/02/26 06:00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大考中心昨公布一○八學年大學學測成績及相關統計數據,其中國文頂標與前標皆落在十三級分,較為罕見。另今年數學滿十五級分人數達七七八二人,創下歷史新高紀錄。

大考中心表示,今年學測有十三萬八三八七人報考,而今年改採選考制,不再強制五科全考,但統計有九萬八四三九人報考五科,佔七成一左右,可見考生大都仍報考求心安。

昨成績公布,大考中心發現,國文的頂標、前標都是十三級分,該情況僅曾在一○四學年發生過。大考中心副主任鄭中平解釋,五標成績計算,頂標的級分是第八十八百分位的考生,前標則是第七十五百分位的考生,顯見今年國文高分端以十三級分考生人數多,導致頂前兩標分數相同。

數學滿級分7782人 創新高

今年數學科滿級分達七七八二人,是去年三七○○人的二.一倍。大考中心指出,此人數創下學測民國八十三年開辦以來新高,推測與考題難易、考生程度有關,未來考題難易的成績分布應更穩定,減少大起大落。

英文科滿級分則有七六八九人、國文科四四三八人、自然科四一三五人、社會科二五七五人。

國、英作文各2人、19人滿分

另,今年是國文寫作單獨施測第二年,第二大題的作文,首度有兩人拿滿分,也是國文作文十二年來再見滿分新紀錄;英文作文今年有十九人拿滿分,也創近五年新高。

大考中心說明,學測九十一年起考作文,到九十六年前幾乎每年都有人拿滿分,後來改變評分標準,讓閱卷老師一次調三分改成可微調一到二分,再無人得作文滿分,直到今年。

至於零級分,國文七人、英文九人、數學四十一人、社會九人、自然十一人;國文作文三三二六人零分;英文作文更有一萬○一一五人零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