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測新制 增列考科組合人數表/153個科系採計國、英 累計13萬6135人 高分端競爭最激烈

108學年各科最高、最低表現

108學年各科最高、最低表現

2019/02/26 06:00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因應今年大學招生對學測採計五選四的變革,大考中心今年取消五科總級分累計人數表,但多公布了一到四科的不同科目組合人數及分數分布狀況。例如今年有一百五十三個大學校系組採計國文、英文兩科,而國、英兩科累計人數共十三萬六一三五人,且分數以高分端人數居多,預計競爭最激烈。

取消五科總級分累計人數表

大考中心表示,今年因大學招生採計學測,最多只能採計四科成績,因此取消五科總級分。為幫考生選擇科系,今年除五科的級分累計人數表外,額外再提供廿五個不同組合的級分累計人數表,讓考生依據個人成績來找出競爭者的人數。

提供25個組合累計人數表

據統計,有一五三個科系使用國文加英文的組合,該組合累計有十三萬六一三五人最多,且兩科相加最高卅級分,竟有二成考生獲廿五級分以上,呈現高分端競爭激烈態勢。

276系組採計國英數 逾13萬人

今年有二七六個大學系組採計國、英、數三科,學測統計則累計有十三萬四五五一人,三科相加最高四十五級分,統計也顯示有逾半考生獲廿八級分以上成績。

可參考去年數據算出錄取分

累計人數如何使用?新北市中和高中輔導主任陳玉芳詳述,考生要拿去年的總級分累計人數來判斷,以政大會計系為例,去年錄取門檻六十六級分,可用去年數據算出七十五級到六十六級,共有一萬○三三七人累計,再回頭看該系今年採計科系,採國、英、數、社四科,考生若四科拿五十四級分,比對今年數據,可知自己在今年的累計人數為八○七七人,因八千多人比一萬人少,可知該生參與該系篩選應有機會通過。

一、二、三類組熱門校系舉例

一、二、三類組熱門校系舉例

108學年學測不同組合累計總人數表

108學年學測不同組合累計總人數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