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總統:不接受消滅主權的協議

歐洲議會友台小組主席朗根(左)昨將155位跨黨團議員連署的「促進台海和平與穩定聲明」,面呈給蔡英文總統。 (中央社)

歐洲議會友台小組主席朗根(左)昨將155位跨黨團議員連署的「促進台海和平與穩定聲明」,面呈給蔡英文總統。 (中央社)

2019/02/21 06:00

〔記者蘇永耀/台北報導〕蔡英文總統昨天就國民黨主席吳敦義等藍營政治人物主張兩岸簽署和平協議表示,在中國不放棄武力犯台,強推「一國兩制」框架的情況下,沒有所謂對等的談判,也不會有真正的和平。總統並說,台灣人民會很謹慎的面對這件事,台灣社會不會接受任何會消滅或傷害國家主權、或者是消滅台灣民主的任何政治協議。

接見歐洲議會團 回應吳的兩岸協議

蔡英文昨在接見歐洲議會友台小組訪問團後發表迴廊談話。總統說,歐洲議會友台小組主席朗根交給她一份有一百五十五位歐洲議會議員的連署,內容是對台灣表達認同與支持的文書。對於台灣在中國的威脅下,保持自己的民主自由,並對區域和平穩定持續做出貢獻,來訪的議員們表達肯定之意。

總統提及,會中歐洲議會議員們也關切「兩岸和平協議」議題,她告訴訪賓,台灣長久以來都是這個區域和平穩定的貢獻者。中國的軍事企圖心及不放棄對台動武,才是真正造成區域不穩定,以及對區域和平威脅的來源。在中國不放棄武力犯台,強推「一國兩制」框架的情況下,沒有所謂對等的談判,也不會有真正的和平。

中國強推一國兩制 不會有真正和平

總統認為,台灣人民會很謹慎的面對這件事,她也相信台灣社會不會接受任何會消滅或傷害國家主權、或者是消滅台灣民主的任何政治協議。她強調,台灣是一個民主國家,我們的方向很清楚,就是要自由、要民主、要安全與繁榮,「台灣的未來由我們自己來決定」。

蔡總統昨接見歐洲議會友台小組訪問團,朗根主席在呈送一百五十五位歐洲議會議員共同連署的「促進台海和平與穩定聲明」後表示,這份聲明傳遞來自歐洲的訊息,具無比的重要性。台灣以及整個區域的和平穩定及繁榮,只能透過對話實現,而不是透過威脅或武力。總統也當場代表政府及人民對歐洲議會議員的支持表達感謝,並期待雙方未來進一步的合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