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擬結合第三勢力 籌組政團

台北市長柯文哲。(記者羅沛德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記者羅沛德攝)

2019/02/18 06:00

瞄準立委席次 合作對象包括親民黨、妙天國會政黨聯盟等

〔記者郭安家、沈佩瑤/台北報導〕對於是否要選總統,台北市長柯文哲昨重申「等六月再說」。但據了解,柯計畫於全國各地推出「柯家軍」立委候選人,柯營內部高層透露,柯一定會組黨;由於「柯家軍」陳思宇於北市立委補選慘敗,柯開始思考串聯跨黨政治團體,籌組以政團聯盟為名的新政黨,角逐全國不分區及區域立委,對抗民進黨、國民黨。

據了解,柯的潛在合作者包括親民黨、與妙天禪師的國會政黨聯盟等,甚至包括綠黨、時代力量等藍綠以外的第三勢力。

北市府:沒有這樣的規劃

對於柯籌組政團一事,台北市政府發言人劉奕霆昨表示,沒有這樣的規劃,不知這種傳言從何而來。

不過,部分「柯家軍」幕僚指出,柯陣營不少人獻策,原本柯要以陳思宇試水溫了解「柯家軍」實力,然陳慘敗,柯陣營也拋出新想法,計畫串聯其他小黨籌組第三勢力政團,爭取不分區及區域立委。

柯文哲雖與親民黨主席宋楚瑜關係深厚,但知情人士透露,去年台北市長選舉期間,柯也透過台北市政府幕僚、官員及民間友人,接觸時代力量、綠黨、樹黨等第三勢力政黨。而社民黨則因質疑柯的立場鮮明,與柯較為疏離;至於時代力量,也因選後由邱顯智擔任黨主席,黨中央不與柯合作態度明顯,令柯陣營結盟計畫增添變數。

時力換黨魁 結盟添變數

即便如此,柯文哲籌組政團的風聲不斷,一位不具名北市議員則聽聞,前民國黨主席徐欣瑩有意「加盟」柯政團,近日遞出橄欖枝想爭取柯核心認同,盼透過柯政團的平台選立委。

民進黨「友柯」北市議員高嘉瑜有意參選北市立委,被問及是否擔心「柯家軍」參選衝擊民進黨選票?高則認為,柯文哲不可能全國每區都推人參選,應該會評估目的,有計畫性、目標地針對個別選區推人,民進黨可針對不同選區個別提出因應方案。

由於柯文哲日前走訪台中逢甲夜市,人氣同樣強強滾,當時媒體曾問柯是否要選總統?柯推稱「回台北再講」;媒體昨下午續追,柯則又指「等六月再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