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埃及電信大亨︰中國洗劫他國已久

埃及電信大亨薩維里斯認為,以他電信專業來看,各國確實應該對華為設備的安全感到擔憂。(法新社)

埃及電信大亨薩維里斯認為,以他電信專業來看,各國確實應該對華為設備的安全感到擔憂。(法新社)

2019/02/13 06:00

〔編譯羅綺/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揮舞關稅大棒,要求中國進行結構性經濟改革;埃及電信大亨薩維里斯(Naguib Sawiris,見圖,法新社)大力支持川普,他說:「中國洗劫我們很久了,川普挑戰中國的舉動是正確的」,並認為以他電信專業來看,各國確實應該對華為設備的安全感到擔憂。

CNBC報導,薩維里斯表示:「長期以來,我們閉上眼睛任由中國洗劫,現在當我們義正辭嚴地說『你應該改變』,中國仍慣於為所欲為,並認為『隨你怎麼說』;不過中國領導階層相當高明,他們只會改『可以改的』,絕不會全面進行結構性改革。」

但薩維里斯對美中貿易談判抱持樂觀態度,認為雙方將可達成協議,很多事情會改變,因中國經濟惡化將迫使他們暫時妥協,不然無法實現更大的野心;他也指出,全球地緣政治動盪不斷,例如中東的混亂、中國不斷對台灣施壓,不管是貿易戰或真戰爭,人們都期待改變。

坐擁埃及電信王國的薩維里斯指出,在美國推動下,各國以國家安全為由,掀起聯合抵制華為風潮,這樣考量是合理的;「電信是我熟悉的領域,但西方國家花了很長時間才開始擔憂華為存在風險,『他們確實該擔心』,現在才開始禁止華為參與國家5G建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