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華航三年兩度罷工╱地勤︰別人爭權益 犧牲我們

華航地勤幫乘客解決問題。 (記者張忠義攝)

華航地勤幫乘客解決問題。 (記者張忠義攝)

2019/02/10 06:00

〔記者陳宜加/台北報導〕華航三年兩度罷工,不少行程受阻的旅客咆哮飆罵第一線地勤人員情緒發洩,華航地勤吐心聲:「革命必有犧牲,但好像永遠都是我們。」

華航地勤K表示:「別人爭取自己的權益,為什麼每次犧牲的都是沒有罷工的我們?」

因為沒有旅客會罵空服員或機師,只會罵地勤;沒有人會找空服員或機師負責行程,只會找地勤。上次空服員罷工後,雖然地勤順勢加了津貼,但被指搭順風車,也有旅客對著她說:「你們不要再罷工了。」但地勤從來都沒有要罷工。另名地勤A認為,公司要負非常大的責任,根本不想解決問題,而是解決提出問題的人。

資深座艙長空中老爺表示,罷工勢必對社會產生極大損失,卻也是提升勞工權益的時機,期待勞資雙方可以達到共識,和平解決爭議。在此之時,也請善待第一線面對乘客的地勤人員,多點耐心、理性面對。

華航企業工會昨發聲明,罷工期間工作強度增加,應加發津貼。堅守崗位的第一線員工收拾爛攤子,值得更好的照顧,必須善待,否則勞資爭議只會層出不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