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機師工會5大訴求 勞資3項有交集

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五大訴求與華航回應

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五大訴求與華航回應

2019/02/09 06:00

禁搭便車條款、撤換主管 還要協商

〔記者楊心慧、吳亮儀、簡惠茹、鄭淑婷、陳炳宏/台北報導〕華航勞資雙方今天下午將在交通部見證下談判,焦點在於工會提出五大訴求,華航是否買單,其中禁搭便車條款、撤換主管兩項,到昨天晚間雙方毫無交集,今天能否突破,將是罷工是否落幕的關鍵。

工會提出改善疲勞航班,華航表示,工會所提疲勞航班改善方案,是以超過八小時三人派遣,超過十二小時四人派遣的計算方式,以勞基法設定的八小時工時來看待飛行組員,而非以目前全球通用及台灣官方認可的AOR(航空器飛航作業管理規則)標準派遣人力,華航目前的機師派遣,不僅合乎法令更優於法令,絕對無過勞疑慮。

要求華航保障國籍機師招募與培訓,華航早已正面回應招募本土機師;工會要求機師發給第十三個月全薪,華航回應,去年八月起的協商,已達成第十三個月以飛安獎金的形式發放,為此華航每年增加一.二億人事成本。雙方對於發放的名義看法不同,但至少有部分的交集。

至於工會要求撤換破壞勞資關係的主管,華航尚無回應;工會要求非會員不得「搭便車」,享受工會爭取的福利,華航認為,同樣工作不同待遇對員工不公平。

另外一個爭議點是是否放寬機師酒測,華航日前提到工會要求放寬酒測,工會理事長李信燕強調,從不曾要求放寬,而是要求華航訂定符合國際組織標準的檢查機制,此外,這次罷工訴求不包含酒測這條。

沒有預設罷工結束時間 視華航態度

李信燕強調,並沒有預設罷工結束時間,看華航態度而定;勞動部政務次長施克和也喊話,期待工會應儘速與資方回歸協商平台,「惟有透過協商才是替會員爭取權益的正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