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凈瑜赴美救夫 獲邀出席川普國情咨文演說

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總裁葛希曼(Carl Gershman,前排左)寫明信片給李明哲,右為李凈瑜。
(取自台灣關懷中國人權聯盟臉書專頁)

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總裁葛希曼(Carl Gershman,前排左)寫明信片給李明哲,右為李凈瑜。 (取自台灣關懷中國人權聯盟臉書專頁)

2019/02/06 06:00

聯邦眾議員邀請 顯示美國對台灣人權遭侵害的關切

〔記者楊淳卉/綜合報導〕台灣人權工作者李明哲遭中國秘密逮捕,並以「顛覆國家政權罪」判刑五年。李明哲的妻子李凈瑜於美東時間三日抵達華府,希望尋求國際聲援,讓中國早日釋放李明哲。李凈瑜並獲共和黨聯邦眾議員史密斯(Chris Smith)邀請,將於美東時間五日晚間出席美國總統川普在國會的國情咨文演說。

李凈瑜去年十二月控訴丈夫李明哲在獄中遭到非人道待遇,中國方面隨後禁止她探監三個月。為了尋求國際聲援,李凈瑜再度抵達華府,尋求國際奧援。

李凈瑜一行四日拜會哈德遜研究所宗教自由中心主任希亞(Nina Shea),並拜會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National Endowment for Democracy,NED)總裁葛希曼(Carl Gershman)。預定五日拜訪傳統基金會(Heritage Foundation),七日拜訪家庭研究協會(Family Research Council)。

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 指美國人支持李明哲

台灣關懷中國人權聯盟貼文指出,葛希曼在寫給目前仍處於赤山監獄的李明哲的信中提及,「美國民眾支持李明哲」,表示他是一個「有著極大信仰和勇氣的人」,李明哲是一個不該被關在監獄的人。

聯盟貼文並指出,美國國務院中國、蒙古、台灣代理副助理國務卿蘿拉.史東(Laura Stone)當面向李凈瑜表示,若其受到中共任何騷擾,被視為美國主權和利益的侵害;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亞洲事務高級主管馬修.博明格(Matthew Pottinger)指出,這就是美國第一(America First)、「台灣關係法」確切執行以及美國主權伸張的重要方向。

陪同李凈瑜赴美的「台灣關懷中國人權聯盟」理事長楊憲宏表示,李凈瑜已獲聯邦眾議員史密斯邀請,將出席五日川普在國會的國情咨文發表,彰顯美國對於台灣人權遭受侵害的關切。

楊憲宏表示,國情咨文是美國非常重要的國家儀式,也是美國總統對於維護美國主權,針對未來將執行的重大政策在國會進行報告。美國國會也會邀請非政府官員參與,邀請對象不限定美國人,一旦被邀請出席,就代表受到美方重視。這也是美國外交相當重要的一環,而出席者都會被列在國會的正式紀錄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