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再一樁!華為涉盜美國新創玻璃技術

華為涉嫌竊取美國伊利諾州新創公司Akhan半導體具有專利技術、可用於智慧手機螢幕的「米拉吉(Miraj)鑽石玻璃」智慧財產(IP),遭到美國聯邦調查局(FBI)調查。圖為華為廣告看板照。(彭博檔案照)

華為涉嫌竊取美國伊利諾州新創公司Akhan半導體具有專利技術、可用於智慧手機螢幕的「米拉吉(Miraj)鑽石玻璃」智慧財產(IP),遭到美國聯邦調查局(FBI)調查。圖為華為廣告看板照。(彭博檔案照)

2019/02/06 06:00

FBI搜索華為實驗室取證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據「彭博商業周刊」報導,中國電信鉅子華為(Huawei)繼被控竊取美國合作夥伴T-Mobile的「Tappy」機器人技術規格後,又涉嫌竊取美國伊利諾州新創公司Akhan半導體具有專利技術、可用於智慧手機螢幕的「米拉吉(Miraj)鑽石玻璃」智慧財產(IP),遭到美國聯邦調查局(FBI)調查。

報導說,FBI在春節前已對Akhan鑽石玻璃樣本寄送地的華為加州聖地牙哥實驗室展開秘密搜索,當天FBI和美國司法部恰公布對華為和孟晚舟案二十三項罪名的刑事起訴,包括金融詐欺、竊取商業機密、違反伊朗制裁禁令、妨害司法公正在內。

Akhan樣品疑遭破壞、測試

Akhan半導體聲明指出,華為向Akhan訂了含有專利技術的玻璃螢幕樣品,但未照雙方協定完整無損地歸還樣品,樣品不僅疑似被破壞、被做了未經協定授權的測試,且在未經授權下寄至中國,違反美國出口管制禁令,最後歸還給Akhan的只剩下玻璃碎片。

Akhan表示,雖經過多次口頭和書面催討,華為迄今仍未歸還Akhan完整玻璃樣本;Akhan嚴肅看待任何非法使用該公司技術的做法,不會容忍任何試圖竊取其財產的行為,將繼續與執法部門合作,力圖儘快解決。

彭博商業周刊指出,Akhan二○一七年懷疑華為試圖竊取其玻璃專利技術後,聯繫美國FBI,並配合FBI展開調查;今年一月美國拉斯維加斯電子性消費展(CES)時,Akhan創辦人汗恩(Adam Khan)和營運長舒博夫(Carl Shurboff)曾配戴監控設備和華為代表會談,並錄下雙方對話。

報導指出,FBI搜索華為實驗室時,已取得華為代表承認違反和Akhan的合約、也明顯違反美國出口管制法的證據。

Akhan研發並持有合成鑽石玻璃「米拉吉鑽石玻璃」數項技術專利,而鑽石塗層技術被列在美國出口管制清單,因有用於雷射武器潛在可能;該公司創辦人汗恩(Adam Khan)表示,這種玻璃可應用在智慧手機螢幕,硬度比業界領銜的玻璃產品高六倍、抗刮性高十倍。

華為竊取IP行為不只這幾起,還有二○○二年思科系統(Cisco)指控華為竊取路由器原始碼、二○一○年摩托羅拉控告華為利用摩托羅拉的中國員工當線人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