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害他痛失獨子/彭父怒︰酒駕又累犯 就是故意殺人

台中酒駕累犯陳瑞盈(左2)昨天移送法辦時,彭姓男大生的父親(右2)激動指責他「喝酒還出來害人」、「敗類、害人精」。(記者陳建志攝)

台中酒駕累犯陳瑞盈(左2)昨天移送法辦時,彭姓男大生的父親(右2)激動指責他「喝酒還出來害人」、「敗類、害人精」。(記者陳建志攝)

2019/02/04 06:00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酒駕累犯陳瑞盈去年三月酒駕拒測被吊銷駕照,十一月無照酒駕,沒想到前天又酒駕奪走兩條年輕生命,對於法務部提出,酒駕致人於死朝「蓄意殺人」判刑的修法方向,死者彭賢豪的父親表示:「酒駕又累犯,就是故意殺人,殺人償命,應該判死刑。」

彭父到派出所製作筆錄時情緒失控,痛斥陳男:「敗類、害人精!」看到肇事的陳男,難過大喊:「我就這麼一個寶貝兒子,…酒駕者非常可惡」,當晚檢方複訊後以陳男涉犯酒駕致人於死罪,諭知三百萬元交保,但陳男覓保無著,檢察官改向法院聲押,法官認為有逃亡之虞有羈押必要,裁定羈押。

彭父昨得知陳男被羈押在看守所時表示,「好不容易把兒子拉拔長大,才剛滿廿歲,怎麼忍心,這麼狠心,就這樣一撞帶走了。」妻子因為沒辦法接受兒子一夕之間就沒了,傷心過度產生幻覺,現在更因情緒崩潰住院,過年期間害一個幸福家庭就這樣支離破碎。

對於法務部宣示「酒駕致死」刑責,將研擬朝「故意殺人」方向修法,彭父指出,希望政府訂定較重罰責,只要是酒駕累犯又是撞死人,應該判處無期徒刑或死刑,因為喝酒還上路如同蓄意殺人、謀殺是一樣的道理。

彭父強調,既然立法院、法務部等單位都有出面,承諾下個會期會優先審查酒駕罰責,表示政府已經重視問題,有回應老百姓的心聲,希望不幸的事情可以遏止,支持政府依此修法。而在這起事故中無辜喪命的二十五歲女子鄭雅慧,其胞妹則表示,修法雖代表各界重視,但修法前相信法官也不會重判,陳男連三百萬元保釋金都付不出來,恐怕也沒能力賠償家屬,希望實施鞭刑讓酒駕犯知道痛,而不是關個幾年出來,對被害人家屬而言,實在是情何以堪,無法接受。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