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嚇阻酒駕祭重典 立院新會期優先審

酒駕修法一覽表

酒駕修法一覽表

2019/02/04 06:00

〔記者陳鈺馥、楊淳卉、邱燕玲、林良昇、張菁雅、蘇孟娟/綜合報導〕男子陳瑞盈前天在台中酒駕撞死兩名騎士,肇事後竟稱「撞死就撞死了,處理就好了」,毫不在乎的態度引發公憤,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在臉書發文指出,酒駕致人於死,等同故意殺人,應該嚴懲。蔡英文總統也提醒國人切記「酒後不開車,開車不喝酒」,沒有什麼比安全更重要,國人應該阻止喝酒的親友開車上路,喝酒開車的行為,不僅不負責任,更是傷害他人的行為,應該依法嚴懲, 政府一定會嚴查酒駕,嚇阻這種傷天害理的行為。

立法院長蘇嘉全在臉書po文指出,年節前夕聽聞這樣不幸的消息,讓人感到加倍痛心與不捨,對不負責任的酒駕行為表達最嚴厲譴責。新會期開始後,立法院將優先針對酒駕相關法案進行審議,朝嚴懲及有效嚇阻等方向修法。

內政部長徐國勇表示,法務部已宣布要針對酒駕致人死亡,將研擬朝向比照故意殺人之可行性修法,內政部也會積極與法務部、交通部討論,對屢次酒駕者提出更嚴格的防制作為。

民進黨立委林俊憲指出,法務部提出將酒駕致死朝不確定故意殺人方向修正,他提出的修法版本也是如此。目前的刑法其實就可依不確定殺人故意起訴酒駕致死犯嫌,也已有數個檢察官以「殺人罪」起訴酒駕致人於死犯嫌,但在修法完成前,法官基於刑罰的謙抑性,最後很難如此判決,所以是否完成修法,將是能否讓法官據此判決的重要分水嶺,希望修法後,酒駕致死的案例能越來越少,最起碼不能再讓犯嫌逍遙,繼續迫害另一條生命。

國民黨團總召江啟臣也表示,黨團已整理黨籍立委酒駕相關法案,列為新會期優先法案。

台中市長盧秀燕昨則說,她贊成提高酒駕的法律強度,並宣示「酒駕零容忍」,要求警察局針對酒駕全面加強臨檢取締。

(相關新聞刊A1)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