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揆晤酈英傑 盼推台美閣員互訪

行政院長蘇貞昌昨接見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左),就台美雙方加強交流交換意見。(記者廖振輝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昨接見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左),就台美雙方加強交流交換意見。(記者廖振輝攝)

2019/02/02 06:00

慶祝台灣關係法40週年 AIT:2019為「美台旅遊年」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今年是美國國會通過「台灣關係法」四十週年,美國在台協會(AIT)並將今年定位為「美台旅遊年」,行政院長蘇貞昌昨接見AIT處長酈英傑時表示,現在台美關係可說處於最佳狀態,雙方的互信持續深化,他期盼「AIT除了推動台美民間交流外,也能助我推動台美閣員互訪,共同彰顯台美關係的密切與友好!」

酈英傑表示,AIT將與駐美國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及外交部合作,啟動名為「AIT@四十」的全年一系列活動,以歡慶美國和台灣自「台灣關係法」立法以來,四十年的友誼和夥伴關係。AIT也將二○一九年訂為「美台旅遊年」,將與觀光局合作舉辦活動,推廣美台之間的雙向旅行。

外交部推多項紀念活動

蘇貞昌昨在行政院接見酈英傑時強調,「台灣關係法」是台美關係重要的基礎,過去四十年來,對穩定台海情勢、促進台灣國家安全、經濟、社會發展等,都具有重要意涵。

蘇貞昌表示,為彰顯「台灣關係法」對台美緊密夥伴關係以及台海安全和平的重要性,外交部規劃辦理多項紀念活動,今年全年將以「台美恆久夥伴」為主軸,在台灣與美國舉辦一系列活動,讓雙方人民更了解台美關係的緊密交流與友好情誼。

蘇揆:持續深化安全合作

蘇貞昌並說,樂見AIT將今年定為「美台旅遊年」,希望藉此見到更多台美交流互訪,他第一次到美國訪問時,就是應國務院邀請,有機會進一步了解台美關係的重要性,至今印象深刻,他期盼AIT也能助我推動台美閣員互訪。

蘇貞昌指出,新的一年,他對台美關係有許多展望,希望雙方盡速洽簽自由貿易協定,持續深化台美安全合作,共同面對區域挑戰,也希望美國政府能持續支持台灣有意義地參與國際組織,台灣也將持續努力扮演印太區域和平締造者及貢獻者的角色,繼續深化與美國的實質關係。

酈英傑:期待下一個40年

酈英傑表示,「AIT@四十」將以十二個月份、每月一主題的方式,彰顯美台之間在各方面的合作,像是貿易與投資、共享價值和教育等。二月「科學月」,AIT將與科技部、國家太空中心、台北市政府等舉辦「美台太空與天文展」,凸顯美台科學合作。

酈英傑說,美台關係是一段關於友誼、進步、夥伴關係與和平的故事,他期待美台一同開展下一個四十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