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貿易戰衝擊製造業 中國PMI連2月低於50

中國國家統計局週四公布今年一月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為四十九.五。(彭博)

中國國家統計局週四公布今年一月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為四十九.五。(彭博)

2019/02/02 06:00

〔編譯羅綺/綜合報導〕中國國家統計局週四公布今年一月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為四十九.五,略高於市場預期,但連續兩個月低於五十的榮枯線,顯示貿易戰仍衝擊製造業。不過,財新PMI顯示,中國一月製造業PMI跌至四十八.三,為二○一六年三月以來新低。

招商證券(China Merchants Securities)經濟學家張一平表示,中國關鍵製造業仍顯疲弱,來自消費者和企業的需求放軟已打擊中國經濟,中國已進入成長快速放緩期,「中國國家統計局的PMI數據,頂多只能說情況沒有進一步惡化」。

有別於中國官方數據,財新PMI僅四十八.三,低於去年十二月的四十九.七,顯示製造業運行進一步放緩。受訪廠商反映,需求減弱,導致廠商調整生產計畫;而新訂單總量連續兩個月下降,且降幅加大,主要原因是內需低迷。

麥格理集團(Macquarie)經濟學家胡偉俊(Larry Hu)認為,中國國內需求疲軟、加上全球經濟放緩,中國製造業的前景艱難。中國工業領域的通縮擔憂正在加劇,預計第二季的工業品出廠價格指數可能下降;若出現這種情況,中國人民銀行就得通過降低市場利率來刺激需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