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從地方直升中央 李孟諺 認真打拚 賴神認證

李孟諺將接行政院秘書長。(記者洪瑞琴攝)

李孟諺將接行政院秘書長。(記者洪瑞琴攝)

2019/01/12 06:00

記者洪瑞琴/特稿

前台南市代理市長李孟諺獲延攬出任行政院秘書長,「從地方搭電梯直升中央」,如同一年多前,他從原南市秘書長「跳級」接代理市長,一直被長官賞識拔擢,除了沉穩圓融與嫻熟專業之外,更重要的是積極認真投入公務,外界形容可謂是「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拚」。

李孟諺三天前接獲蘇貞昌徵詢是否願意加入行政團隊一起努力,他形容當下心情誠惶誠恐。謹慎低調的他,昨被媒體揭露將接行政院秘書長時,第一時間有些嚇到「窘」,不知如何應對,樸實個性顯見一斑。

其實李孟諺在地方人緣佳,府會互動良好,憨厚卻幽默風趣,公開場合致詞經常意外地爆笑,驚人之舉就是曾模仿賴清德招牌動作撥弄前額髮梢,連賴也看得莞爾一笑。

去年總統蔡英文到天后宮上香發紅包時,陳抗團體早在現場聚集,李孟諺配合警方的沙盤推演,若無其事在指定位置等候迎接「演得很到位」,成功掩護蔡總統順利進場。

李孟諺有水利專業,對於每件事全力以赴,對台南治水工作付出很大心力,颱風來襲也不分晝夜出巡,甚至睡在車上不回家,以備隨時因應,認真程度獲得賴清德「認證」公開讚許。

李孟諺曾任台北縣政府水利局代理局長,在蘇貞昌縣長時代曾協助基隆河、員山子分洪道等重要水利工程,後來接南市水利局局長、南市府秘書長,前年九月賴清德出任行政院長後,就被指派代理市長職務。

曾任蘇、賴兩人部屬

蘇貞昌與賴清德兩人,施政交棒接續,李孟諺曾是他們的部屬,「知此人用此人」,成為最佳不二人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