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暗酸蔡英文一日行情 柯文哲︰做事要看長期趨勢

蔡英文總統近日對中國的強硬喊話普獲好評,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暗示,該做法只是「一日行情」,對國家來講,重要的是注重長期趨勢,不要短期操作。(記者簡榮豐攝)

蔡英文總統近日對中國的強硬喊話普獲好評,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暗示,該做法只是「一日行情」,對國家來講,重要的是注重長期趨勢,不要短期操作。(記者簡榮豐攝)

2019/01/05 06:00

〔記者黃建豪/台北報導〕習近平日前發表對台談話,總統蔡英文明確拒絕九二共識、不接受一國兩制,獲得廣大民意支持。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卻暗示,該做法只是「一日行情」,對國家來講,重要的是注重長期趨勢,不要短期操作。

相較蔡英文的強勢回應,國民黨顯得消極;柯文哲也酸說,國民黨連反應的勇氣都沒有,這也沒什麼。

在習近平發表談話及蔡英文回應後,柯文哲第一時間評論「若大家開始叫牌,越叫越兇、越僵,局面只會越來越差。 」隨著輿論普遍支持蔡英文,柯文哲昨仍表示,「做事是有長期趨勢,股票也有一日行情,但是問我的話,我比較注重長期的趨勢。」

柯文哲表示,他比較擔心兩岸叫牌越叫越僵,還是要降低緊張,才會降低發生衝突的可能,別以為台海絕對安全,若擦槍走火還是不得了;「做事要看長期趨勢,不要短期操作。」

媒體追問柯文哲,是否指蔡英文獲得民眾高度支持只是「一日行情」?柯表示,股票有一日行情,但更重要的是國家經濟,對個人,股市有起伏並在其中獲利,但對國家來講,重點是股市的長期趨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