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習提金馬通水通電…楊鎮浯:樂觀其成

針對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提到「應通盡通」,金門縣長楊鎮浯受訪時表示,此方向符合金門人民期待。(記者吳正庭攝)

針對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提到「應通盡通」,金門縣長楊鎮浯受訪時表示,此方向符合金門人民期待。(記者吳正庭攝)

2019/01/03 06:00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中國領導人習近平昨發表對台講話,認為金門、馬祖可以率先與福建沿海地區通水、通電、通氣、通橋;金門縣長楊鎮浯對此表示,樂觀其成,這與他參選時提出的「金門、福建生活圈」構想不謀而合。

楊鎮浯說,習近平的談話符合金、馬地區人民的期待,也有助於兩岸進一步的和平交流,金門縣政府會儘快提出說帖與計畫,分別前往台灣、中國溝通說明。

他表示,樂見習近平具體指出金門、馬祖可以先跟中國合作。他呼籲政府撇開政治的歧異性,好好想想什麼才是人民百姓需要的?讓經濟合作、經濟發展先行,讓生活圈裡的金、馬地區人民感受到兩岸的「和平紅利」。

楊鎮浯說,金門縣願作兩岸和平發展的馬前卒,金門可做為兩岸的橋樑,期盼台灣的中央政府能有回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