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嗆綠交戰犯? 蔡:沒聽過這事

台北市長柯文哲(記者廖振輝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記者廖振輝攝)

2018/12/19 06:00

柯:在我們辦公室裝竊聽器嗎? 要怎麼交? 算了啦

〔記者蘇永耀、沈佩瑤、黃建豪/台北報導〕蔡英文總統上週與台北市長柯文哲進行「蔡柯會」之前,傳出柯曾嗆「先交出戰犯」,蔡總統昨在「迴廊談話」回應,沒聽過這事,大家政治解讀的比例可以放低一點;柯文哲昨被問到此事則大打太極,一下反問:「記者在我們辦公室裝竊聽器嗎?」一下又說台灣不缺謠言,最後說:「要怎麼交?算了啦。」

外傳柯陣營因這次台北市長選戰過程及最後險勝,對綠營頗有怨氣,在蔡總統提出要與柯文哲會面時,柯還私下說出氣話,請民進黨:「先把戰犯交出來!」

對此,總統說:「我沒聽過這件事情,這也不是我的認知。」她與直轄市長的見面,其實很簡單;此次地方選舉之後,她曾向當選的直轄市長致電恭賀,並相約會晤,進一步了解中央與地方可以強化合作的地方。

總統說,不論是市政問題或中央在台北市的很多建設計畫,都可以有更好的協調,這是見面的本意,過程也是如此。她不能要求大家不能有政治解讀,但她希望政治解讀的比例可以「放低一點」,把國家、台北市或各直轄市所需要的建設的重要性進一步抬升出來,讓中央與地方合作解決問題。

總統府也澄清,指總統與柯市長會見,都由總統府與市府發言人會商安排,不存在報導所稱情事,總統與六都市長當選人的會見安排,主要是就未來施政方向與重大政策,有哪些需要中央政府共同合作,或是提供協助等,進行交流討論。

不過,柯文哲昨被問及此事先是避答,笑稱奇怪,「記者是在我們辦公室裝竊聽器還是怎樣?」言下之意似乎默認。但當媒體追問究竟有沒有講?柯又改口說:「不是啦!他們在哪裡聽到的,話常常就轉、轉、轉,應該去追問寫這篇的記者在哪裡聽到的。」

至於心中是否真的希望民進黨交出戰犯?柯僅雙手一攤說:「怎麼交?唉唷,算了。」是否覺得消息是總統府故意放出?柯說,台灣最不缺的就是謠言,不然晚上call in節目怎麼辦?

陳景峻籲柯學會放下怨恨

而曾做為白綠溝通橋樑的民進黨籍副市長陳景峻,在替柯文哲輔選期間備受責難、事後也被民進黨新北市黨部認定違反黨紀,心中早萌生去意。陳昨天隔空向柯喊話:「如果針對一個政黨心中有恨有怨的話,對人民不是福氣,要學會放下、容忍。若只考慮自己的利益,人民不會接受,中央跟地方還是要一起合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