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特斯拉台灣首例// 國道昏睡開自駕 撞警車才醒

男子駕駛特斯拉上國道,啟動自動輔助駕駛昏睡,撞上警車。(記者許倬勛翻攝)

男子駕駛特斯拉上國道,啟動自動輔助駕駛昏睡,撞上警車。(記者許倬勛翻攝)

2018/12/13 06:00

〔記者許倬勛/桃園報導〕特斯拉(Tesla)電動車在台灣傳出首宗開啟自駕功能釀禍事件!任職科技公司業務代表的二十九歲林姓男子,前晚下班駕駛特斯拉Model S,從國道三號竹南交流道北上返家,一上國道即啟動自動輔助駕駛,行經寶山交流道路段時,林男因工作疲累而昏沉入睡,車輛以近一百一十公里時速衝撞正在內側車道處理交通事故的兩輛國道警車,林男直到撞車才醒來,所幸員警及時閃避,沒造成人員傷亡。

國道警處理事故 及時閃開

國道警方指出,十一日晚間十點多獲報國道三號北向九十九.三公里內側車道有車輛撞上掉落物,卡在內側車道需排除,國道警第六大隊派出兩輛巡邏車抵達後,員警立即在事故地點一百公尺後方擺設十二個交通錐及八座爆閃燈示警,四名員警指揮車輛並處理事故。此時有輛特斯拉直接衝了過來,撞上兩輛紅斑馬巡邏車,四警閃避,現場一片狼藉。

肇事駕駛 稱精神不濟睡著

特斯拉駕駛林男未酒駕,他向警方稱,從十一日一早六點就上班,到晚上十點多駕車從竹南交流道上國三道要返回新北市汐止住家,上國道後就開啟「自動輔助駕駛」,因精神不濟睡著,直到撞車才驚醒。警方研判林男開啟自動輔助駕駛,未注意車前狀況而釀禍,而從車損狀況看,特斯拉最後關頭應有啟動緊急煞車,否則會更嚴重。

網友另在網路社群po出影片,內容為追撞警車的同輛特斯拉,上月間行駛在高速公路時,車內駕駛看似仰頭打盹,讓目擊者驚呼「花三百萬開車可以睡覺」!林男對此向警方回應說,影片中的駕駛人不是他,是他將車子借給朋友開,且朋友並非開車睡覺,是因朋友的眼睛小,才會看起來像在睡覺。

林男駕駛的特斯拉車型為Model S,官網售價約四百四十九萬元,具備自動變換車道輔助、自動召喚(測試版)以及自動緊急煞車等功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