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華為若遭制裁 核彈級衝擊

(法新社)

(法新社)

2018/12/07 06:00

〔記者羅倩宜、王憶紅/台北報導〕對於華為財務長孟晚舟被捕事件,法人指出,華為全球通訊設備市占率第一、手機銷量第二,在5G通訊技術上也名列前茅,一旦遭到美國政府晶片禁售制裁,影響性恐將是核彈級。

美系外資表示,目前華為僅是財務長遭逮捕,後續衝擊要看美國是否對華為發動制裁。過去中興通訊因遭川普祭出禁令,所有美國企業不准提供關鍵元件,甚至連台灣供應鏈都被限制供應中興,因而對中興手機出貨造成衝擊;與中興相比,華為的規模不論在手機或通訊工業上都大了很多,一旦遭到美國制裁,衝擊恐怕更大。

本土法人指出,華為在手機方面有自製海思晶片,但僅有部分手機使用,且在基地台、光通訊設備上,都沒有自製晶片,再加上華為年營業額高達六三○八億元人民幣,營運規模是中興通訊的四.八倍,若遭美國制裁,受到的影響將是核彈級。

外資法人指出,明年即將商轉的5G,華為被視為美國行動通訊霸權的最大挑戰者,後勢如何演變,恐怕要看美國政府的決定;前次美國對中興高高舉起、輕輕放下,此次對華為出手是否有政治上的交換條件,也是觀察重點。此外,華為自有晶片部門,會否趁劣勢崛起,也值得觀察。

根據華為二○一七年年報,華為美洲地區包括美國、加拿大、拉美地區的營收為人民幣三九二.八五億元,佔營收六.五%;雖然華為輸美產品比例不高,但目前包括英國、德國、澳洲、紐西蘭都有意禁止使用華為產品。根據市場調查,華為基地台設備全球市占率約三十%至三十五%、光通訊設備全球市占率約四十%至四十五%,為全球第一大設備供應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