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意大海嘯 綠委:改革過程衝太快

台中市長林佳龍競選總部支持者見落後逐漸拉大,黯然離開。(記者張瑞楨攝)

台中市長林佳龍競選總部支持者見落後逐漸拉大,黯然離開。(記者張瑞楨攝)

2018/11/25 06:00

〔記者彭琬馨、蘇芳禾/台北報導〕民進黨在縣市長選舉大敗,民進黨立委何欣純昨受訪表示,這次的「大海嘯」來臨,主要是民進黨「開太多戰場」、「自以為替台灣好」,但事實上基層感受不是如此,改革推動得太快太急;民進黨立委吳思瑤說,結果顯示執政政策推動失利,需要深切檢討策略方向。

開太多戰場 自以為替台灣好

何欣純說,中央執政讓基層感受不到,尤其台中市失利,可以顯示林佳龍政策推動有問題,加上中選會投票處理的設計不當,讓民眾不爽,「情緒影響怎麼會投給執政黨」。吳思瑤說,台中以較大幅度敗北,「評估上確實有失準」,雖然現任市長林佳龍有政績,但「人民沒有感」,政績也因此「沒那麼發光」。

林佳龍政績 「人民沒有感」

一名中部立委指出,這次民進黨在中部各縣市大敗,是因為原本中部就是決戰點,但後來因韓國瑜效應將戰場拉到南部,大家反而輕忽了中部選情。

另一名立委也認為,是民進黨自己擊敗了民進黨,在改革過程衝太快,沒有思考民眾需要時間調適,他認為年金改革、一例一休、降低公投門檻等這些的改革方向沒有錯,只是配套沒做好,大家就會覺得亂七八糟;而如黨產、促轉等議題,民眾可能不認為優先性有這麼高。

一名黨務主管表示,民進黨在二○一四、二○一六享受了勝選的氛圍,也才兩年多,就被選民放棄,大家應該好好冷靜檢討。基隆、桃園、新竹的綠營首長在傳統藍營選區仍可勝出,代表著高執政滿意度仍可在這次海嘯中存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